汽车功能按次收费就要开始了?哪些问题有待解决

汽车功能按次收费这就要开始了?前阵子还和大家聊过大众准备按小时对四驱系统收费。每使用一小时的四驱系统,大约收费55元人民币。这不,奔驰在EQS上就已经把四轮转向系统拿出来单独“卖”了。

汽车功能按次收费就要开始了哪些问题有待解决-图1

正常情况下,EQS的后轮转向角度是4.5度,但你可以花钱升级,升级后的最大转向角度可以达到10度。价格是每年489欧元(约合人民币3730元),如果一次性购买三年的使用期还有优惠,只需1169欧元(约合人民币8920元)。

汽车功能按次收费就要开始了哪些问题有待解决-图2

要我看这件事还有几个问题没有解决好:

1,后轮转向角度4.5度是针对德国市场设计,在美国市场,后轮转向角度达到10度却是标配。也就是说,美国消费者不必为此额外花钱。目前还不知道中国市场如何设定,但这种区别对待的方式的确带来不好的感受。

汽车功能按次收费就要开始了哪些问题有待解决-图3

2,能随时通过OTA的方式激活功能,意味着车辆相关硬件已经完备,也就是说消费者买车的价格里面已经包括了全部硬件的成本。要额外付费才能激活那些本已存在的新功能,相当于消费者多花了冤枉钱。

汽车功能按次收费就要开始了哪些问题有待解决-图4

3,如果在功能开通期间,消费者已经习惯了10度的后轮转向带来的驾驶感。一旦功能关闭后,消费者由于不适应新的驾驶感而引发了交通事故,奔驰是否应该承担责任?

汽车功能按次收费就要开始了哪些问题有待解决-图5

汽车功能定制化且按需收费的大趋势是无法改变的,但在真正推广之前,恐怕还应该把上述几个问题解决好才行。

汽车功能按次收费就要开始了哪些问题有待解决-图6

网友热评Top 5:

“花了几十万买车之后,每按一次启动按钮再花十块钱,开一次空调五块,打一次转向灯八毛,听一首音乐一块五。”

“将来汽配城应该又能增加一项新的业务了,破解系统→免费版,汽车公司能有几个牛X的IT技术专家?汽车能有游戏加密复杂?”

“以后就是会员、VIP会员、VVIP会员了吧?”

“EA直呼内行!”

“启动的时候第一年看60秒广告,第二年看90秒广告,第三年看120秒广告。中间触碰启动按钮重新看一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