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战略发布 全新平台/多款新车

在沃尔沃计划2030年转型为豪华电动车品牌,奥迪计划于2033年在欧盟市场停售燃油车后,梅赛德斯-奔驰也于近日发布了最新的电动战略规划。据悉,梅赛德斯-奔驰将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2030年全面向电动化转型,并只销售电动车型

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战略发布 全新平台/多款新车-图1

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战略发布 全新平台/多款新车-图2

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战略发布 全新平台/多款新车-图3

为实现2030年的远期规划,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2025年为每一款车型均提供纯电动力版本,同时使纯电动和插混动力车型的销量占比达到50%。除已经曝光或推出的奔驰EQA、EQB、EQC 、EQE、EQS外,奔驰还计划在2022年推出EQE、EQS的SUV版本。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还将在2022年推出VISION EQXX概念车,根据早前披露的信息显示,该车的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此外,近期频有消息传出的纯电动G级车也有望在2024年正式推出,高档豪华车代表品牌之一的梅赛德斯-迈巴赫也将在未来推出纯电动车型。

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战略发布 全新平台/多款新车-图4

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战略发布 全新平台/多款新车-图5

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战略发布 全新平台/多款新车-图6

为支撑多款电动产品,梅赛德斯-奔驰还计划在电动车平台上发力。按照规划,梅赛德斯-奔驰将在2025年推出三个全新的电动车专用平台,分别为中大型乘用车平台MB.EA、高性能车专用平台AMG.EA以及纯电MPV和轻型商用车平台VAN.EA。在电动汽车关键组成部分——动力电池方面,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进行相关开发与研究,或涉及固态电池及电池回收领域。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还将新建8个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全新超级电池工厂,从而满足未来电动车的零件供应。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