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最受欢迎自主SUV,风行T5 EVO榜上有名

作为自主品牌紧凑级SUV的领军车型,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一直都备受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哈弗H6做到了连续80多个月稳坐SUV的销量榜首,是中国市场当之无愧的神车,也只有长安CS75 PLUS曾成功挑战它的位置。不过在风行T5 EVO推出之后,消费者的选择似乎又多了一个。

上半年最受欢迎自主SUV 风行T5 EVO榜上有名-图1

上半年最受欢迎自主SUV 风行T5 EVO榜上有名-图2

第三代哈弗H6采用了长城最新的柠檬平台打造,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三大部件上也进行了全面升级,算是彻彻底底的大换代,同时整车重量相较于第二代车型降低了125kg。不过相较于内在的提升,外观方面同样有着非常大的进步,高腰线和轮拱的平滑过渡,让它比老款车型有着更佳的高级感。

上半年最受欢迎自主SUV 风行T5 EVO榜上有名-图3

上半年最受欢迎自主SUV 风行T5 EVO榜上有名-图4

内饰部分无论是设计还是做工用料均有显著的提升,悬浮式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组合带来了极强的科技感。全新的车机系统支持OTA升级,功能上足够丰富,只不过在操作时调整步骤略显繁琐。

上半年最受欢迎自主SUV 风行T5 EVO榜上有名-图5

作为销售主力的哈弗1.5T车型搭载的这台GW4B15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放眼同级不断进步的竞品当中早已没有了当年的优势。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属于这个级别的标准配置。

上半年最受欢迎自主SUV 风行T5 EVO榜上有名-图6

同级当中另一款能和哈弗H6掰手腕的车型就是长安CS75 PLUS,凭借着蓝鲸发动机和前卫的造型设计,甚至一度登顶过销量冠军的宝座。外观采用了纺锤形中网格栅,配合上造型犀利的大灯显得非常时尚。可以说在视觉辨识度这块,长安CS75 PLUS要比哈弗H6显得更为出色。

上半年最受欢迎自主SUV 风行T5 EVO榜上有名-图7

上半年最受欢迎自主SUV 风行T5 EVO榜上有名-图8

内饰设计同样兼顾了科技感与豪华感,7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组成的联屏有着不错的视觉观感。大量的软质材料应用也让内饰更具质感,诸如方向盘底部之类的钢琴烤漆材质也能有效提升视觉观感。基于腾讯生态的梧桐智能车机系统在功能上足够优秀,不过对于手机互联的支持就显得有些不足了,在拓展性方面的表现比较一般。

上半年最受欢迎自主SUV 风行T5 EVO榜上有名-图9

动力部分搭载的是一台蓝鲸NE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曾经面对老款哈弗H6时还略有优势,现在看来却已经有些落后了。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的6AT变速箱,平顺性方面的表现尚可,但在档位数量上还是不及同级的竞品车型。

上半年最受欢迎自主SUV 风行T5 EVO榜上有名-图10

作为换装了东风最新的雄狮LOGO之后的首款车型,风行T5 EVO一经推出便备受瞩目,因为它成功在一台10万元级的家用紧凑级SUV上,做到了百万元级的颜值,无论走到哪都堪称是这条街最靓的仔。车头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怒吼的雄狮,中网格栅看上去宛若露出獠牙一般,配合上分体式大灯让它极具攻击性。毫不夸张的说,风行T5 EVO的外观堪称是同级之最。

上半年最受欢迎自主SUV 风行T5 EVO榜上有名-图11

上半年最受欢迎自主SUV 风行T5 EVO榜上有名-图12

上半年最受欢迎自主SUV 风行T5 EVO榜上有名-图13

上半年最受欢迎自主SUV 风行T5 EVO榜上有名-图14

与新潮大胆的外观相对应的是时尚动感的内饰,大量的圆形和弧线设计元素让它有着非常流畅的视觉感受。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屏组成的双连屏,显示效果清晰,内容也非常丰富,几乎所有能想到的常用配置均有配备。同时这台车在实用性方面也有着极佳的表现,全车共计37处储物空间让随身携带的各种物品均有最合适的地方来收纳。

上半年最受欢迎自主SUV 风行T5 EVO榜上有名-图15

上半年最受欢迎自主SUV 风行T5 EVO榜上有名-图16

风行T5 EVO在动力部分搭载的是一台来自三菱的4A95TD 1.5TD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85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比作为同级标杆的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都要更加出色,无愧于它前卫运动的外观设计。

总结: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这句诗放在如今的紧凑级SUV市场中却显得难以成立,因为近些年来几乎都被哈弗H6一款车型所垄断,仅有长安CS75 PLUS偶尔上位一次。或许在外观和动力上均有不错表现的风行T5 EVO,未来可以尝试挑战一下同级霸主的地位,毕竟这次到来的新鲜血液看起来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6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