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级的环保座舱 风行T5 EVO车内空气就透着高品质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不断的发展与成长,消费者对于一台优秀的车有着越来越严苛、全面的要求,但无论如何安全依旧是最为重要的因素。如今在评价一辆车是否足够安全时,不仅仅要考虑主被动安全配置、车身结构强度等最为基础的“硬件”配置,更要重视可能随时影响身体健康的车内空气质量。不过像环保座舱这样的理念往往仅出现在豪华品牌的宣传点里,让人们认为只有豪车才会有这样的配置。其实不然,售价仅10余万元的风行T5 EVO就拥有堪比豪车级的环保座舱。

豪车级的环保座舱 风行T5 EVO车内空气就透着高品质-图1

豪车级的环保座舱 风行T5 EVO车内空气就透着高品质-图2

正是由于其看不见摸不着的特性,导致车内空气质量问题总是容易被忽略,但实际上车内空气质量的危害不亚于碰撞事故对驾乘人员造成的伤害。车内空气质量不好,轻则令人身体不适,重则危害驾乘人员生命健康。国家对此也非常重视,推出了《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对五苯三醛共8项物质含量设定了限值,其中就包含甲醛、苯、乙醛等大家熟悉的有害物质。这些可挥发有机物的浓度一旦超标,短时间内会引起头痛、恶心等症状,长时间吸入更会损伤神经系统,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

豪车级的环保座舱 风行T5 EVO车内空气就透着高品质-图3

具体来看,风行T5 EVO五苯三醛检测结果远低于国标,乙苯的检测含量仅为国标的1/50、甲苯的检测含量仅为国标的1/36、甲醛的检测含量仅为国标的1/33。这样的检测结果足以证明风行T5 EVO的车内空气质量与豪华品牌车型是处在同一水平线上的,甚至在一些方面还占有一定优势。

豪车级的环保座舱 风行T5 EVO车内空气就透着高品质-图4

风行T5 EVO自带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集成了PM2.5过滤装置、车载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等装置,具有监测、显示、阻断、过滤、消除五大功能,病毒灭杀率高达99%,并可以有效过滤掉粉尘、花粉、PM2.5颗粒以及直径0.3um的有害颗粒。事实上在风行T5 EVO研发期间,东风风行就秉承“以人为尊”的设计理念。风行T5 EVO从“气味”入手,座舱采用抗菌抑菌的生态环保新材料,建立专业的“金鼻子团队”,通过对200多种材料的气味评价,筛选出高标准的原材料。整个内饰的加工制造,增加了15道工序,成本提高了4倍。以足够严苛的标准和步骤,打造足够健康舒适的豪华座舱。

豪车级的环保座舱 风行T5 EVO车内空气就透着高品质-图5

网新社观点:汽车行业发展至今,一辆汽车早已不再单纯是一个运输工具,更像是陪在我们身边的伙伴,是我们移动的港湾。无论日常代步、假日出游、还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都离不开您的座驾。不论您更看重充足的动力还是酷炫的外观,安全问题都是重中之重,而除了最基本的“硬件”安全配置外,更应该关注一下无形之中影响着我们健康的车内空气的安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6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