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的风行T5 EVO 操控如何?配的上这外观吗

提起EVO你会想到什么?相信许多人脑海里浮现的都是三菱EVO、兰博基尼Huracan EVO等这类高性能车型。其实我们的自主品牌也有一辆EVO车型,这就是风行T5 EVO。论颜值,风行T5 EVO是非常能打的。但年轻人不仅仅看重车辆的颜值,同样也看重整车的操控感,那么风行T5 EVO的操控表现到底符不符合“EVO”的名号?能否配的上这样的外观呢?今天我们就针对这辆车的操控进行一个全面的解析。

高颜值的风行T5 EVO 操控如何配的上这外观吗-图1

一、操控性硬件配置厚道

高颜值的风行T5 EVO 操控如何配的上这外观吗-图2

一辆车操控性的好坏与悬挂系统、变速箱以及转向系统息息相关。风行T5 EVO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麦弗逊独立悬架的主要特点在于结构占据的空间比较小,同时还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性,是目前市面上大多数主流车型都在使用的前悬架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特点在于能使车轮和地面尽最大可能保持垂直,减小车身的侧倾程度,保持车身稳定,提升操控性能。风行T5 EVO上的这套多连杆独立后悬架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的下控制臂,大大减轻了簧下质量,从而提高避震器的响应速度,进而使车辆的操控性更加出色。这就像给运动员穿上了一双质量更轻的跑鞋,使抬腿的频率更快,跑的也就更快了。而在30万元级的宝马X1上还在运用钢板冲压的下控制臂,这也说明风行T5 EVO在提升操控性方面下足了功夫,拥有超越德系30万级SUV操控标杆的实力。

高颜值的风行T5 EVO 操控如何配的上这外观吗-图3

风行T5 EVO采用的是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由于先天性的结构优势,双离合变速箱在一对挡位齿轮啮合的同时,就已经做好了下一挡位齿轮啮合的准备,所以换挡速度比AT变速箱更快,从而带来更快的动力响应速度和更畅快的加速体验。从这点也可以看出风行T5 EVO为提升操控性做了充足的准备。

转向系统是影响操控性最直接的因素。风行T5 EVO的转向机采用了较密的齿比,即方向盘小幅转动就能控制前轮大角度转动,从而提升转向的响应速度,达到指哪儿打哪儿的精准操控手感。

二、车辆操稳性、动力平顺性出色

高颜值的风行T5 EVO 操控如何配的上这外观吗-图3

驾驶体验层面我们也分开来说。首先是底盘悬架方面,风行T5 EVO的底盘在开起来的过程中整体性非常好,不松散,与大众途观L的底盘调教风格非常相似。

高颜值的风行T5 EVO 操控如何配的上这外观吗-图4

悬架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在平直路面上行驶能有效地过滤掉小颠簸,即使遇到大颠簸使也能柔和地进行化解,舒适性良好。在入弯和出弯的过程中,这套悬架拥有足够的支撑力来抵抗车身侧倾,进而提高操稳性,让风行T5 EVO在弯道中拥有媲美宝马的操控表现。

高颜值的风行T5 EVO 操控如何配的上这外观吗-图5

再来说驾驶感受方面,风行T5 EVO的转向手感有舒适、标准、运动三种模式可调。其中舒适以及标准模式下,转向力度比小,适合大多数人日常驾驶,不会感到特别疲劳。而在运动模式下,转向手感偏沉,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非常好,变道转向时响应灵敏,指向清晰,德味十足。 同时风行T5 EVO搭载的这台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平顺度也非常好,动力响应连绵不绝,能带来明显的推背感。

总结

通过对风行T5 EVO的详细解读可以看得到这辆车在底盘、动力系统等方面都十分舍得下料,同时还针对操控感进行了越级的调校,使一辆10万元价位的家用SUV也能具备媲美宝马的驾控体验。所以说风行T5 EVO并不是徒有其表,有面子有里子,是一辆“狠角色”。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6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