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占率持续提升,皮卡品鉴会助力长城皮卡深耕四川市场

2021年上半年,皮卡车市与长城皮卡强强联合,遵照皮卡市场发展规律,发起了拓展“增量”人群的皮卡品鉴会活动,四川是今年“长城皮卡品鉴会”深入根植的第一个市场,分别走进了绵阳市、成都市、德阳市、宜宾市和泸州市,如今已经顺利举办了三季活动。

深耕销量大省拓展增量人群长城皮卡传递新文化-图1

之所以将四川作为“长城皮卡品鉴会”的首个目标,是因为四川作为我国最大的皮卡销售市场,具备非常广泛的皮卡用车基础,对西南地区皮卡文化建立以及皮卡多功能属性拓展能够起到领导作用。通过对长城风骏系列、长城炮商用皮卡、长城炮越野皮卡等不同定位的产品进行深入讲解,邀请潜在用户试驾体验,彻底破除了消费者心中皮卡车低端粗糙的旧有印象,树立了皮卡集轿车舒适性、SUV越野性、旅行车休闲性和轻型货车装载性于一身的全能形象,让到场的每一位客户切实的体会到皮卡“一车抵四车”的优势

深耕销量大省拓展增量人群长城皮卡传递新文化-图5

四川地区消费者经过了解后对风骏皮卡和长城炮都十分喜欢,依靠不断提升的消费者认知度,“长城皮卡品鉴会”进而直接对潜在消费者实现了转化。根据2021年上半年狭义终端销量数据显示,3-6月举办的“长城皮卡品鉴会”为长城皮卡在四川地区产生了较大的助力作用,长城皮卡今年3-6月在四川省的总体市占率已经达到了48%,相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1%,较此前4个月环比上涨了1.2%,已经占据了四川皮卡市场的半壁江山,在汽车产业整体缺芯的不利环境下依旧实现了对四川市场的进一步深入。

市占率持续提升皮卡品鉴会助力长城皮卡深耕四川市场-图1

市占率持续提升皮卡品鉴会助力长城皮卡深耕四川市场-图1

在四川省会城市成都,长城皮卡市占率达到了61.9%,相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2%,较此前4个月环比上涨了3.4%。在另一个重点推广市场泸州,长城皮卡在品鉴会期间销量同比增幅达到了15.9%,市占率同比上涨了9.9%,获得了当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在绵阳和德阳两市,长城皮卡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也超过了8%,成为当地皮卡消费者的购车首选品牌。此外,在雅安、广安、巴中、眉山、遂宁等城市,长城皮卡的市占率也超过了50%,最高甚至可以迫近80%,通过“长城皮卡品鉴会”活动,成功带动了长城皮卡在四川市场全面提升,助力效果明显。

深耕销量大省拓展增量人群长城皮卡传递新文化-图6

皮卡解禁、取消喷字反光条、营运证、道路运输资格证、治理大吨小标、严查其他货车违规违法等一系列政策推行,以及有关部门鼓励购买3.5吨以下货车的政策,使得皮卡市场获得了空前的发展机遇。这也促使越来越多品牌进入皮卡行业,试图抢占风口,然而皮卡市场并非凭借花拳绣腿就能立足之地,其根本还是要对市场有足够的洞察,对消费者有足够的了解。“长城皮卡品鉴会”深入一线市场,寻找“增量”人群的做法,就是建立在市场信息基础上的正确尝试,随着活动不断深入,长城皮卡将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3.03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