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元预算买谁好?捷达VS5和本田飞度哪个更划算

对于绝大多数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来说,买车的预算往往都比较有限,所以花小钱办大事便成为了不少人的追求。是用8万元购买一台配置几乎低到离谱的本田飞度,还是花同样的钱购买一台合资品质和自主价格的捷达VS5,所以今天咱们就来分析一下究竟哪款车才是最为划算的选择。

8万元预算买谁好捷达VS5和本田飞度哪个更划算-图1

捷达VS5的外观采用了品牌的家族化设计,低调内敛的设计让它显得十分耐看,六边形的镀铬中网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精致度,配合上极具大众味道的大灯让它有着很高的辨识度。相比之下飞度低配车型在外观方面都简配到令人发指,且不说各种亮闪闪的镀铬装饰件不见了踪影,就是高配车型的铝合金轮毂也被一个尺寸小得可怜的钢制轮毂所取代。

8万元预算买谁好捷达VS5和本田飞度哪个更划算-图2

8万元预算买谁好捷达VS5和本田飞度哪个更划算-图3

在尺寸方面捷达VS5更是相较于本田飞度有着堪称降维打击的尺寸优势,虽然拿一台紧凑级SUV和一台小型车对比显得有些欺负人,但考虑到二者在价格上的高度重合,这样的对比也就非常合情合理了。最终的结果就是,一贯以空间魔术师著称的本田飞度在面对尺寸大了一圈的捷达VS5面前还是败下阵来。

8万元预算买谁好捷达VS5和本田飞度哪个更划算-图4

飞度被称为神车的一大原因就是它搭载的L15B 1.5L发动机,131匹的最大马力和155牛·米的最大扭矩堪称同级之最。然而跟捷达VS5搭配的EA211 1.4TSI发动机一比就显得小巫见大巫了,这台1.4TSI发动机的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低转速大扭矩的特点让捷达VS5在城市驾驶中会比飞度更为从容自在,而到了高速就更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天下了。

8万元预算买谁好捷达VS5和本田飞度哪个更划算-图5

由于捷达VS5出自大众集团的MQB平台,所以底盘部分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结构,对比起飞度的前麦弗逊/后拖曳臂非独立悬挂,孰优孰劣自然无须多言。更何况飞度到了2021年还使用后轮鼓刹,跟捷达VS5的差距也被进一步放大。

8万元预算买谁好捷达VS5和本田飞度哪个更划算-图6

到了配置这一项捷达VS5和本田飞度就显得更没有可比性了,毕竟飞度的入门车型甚至连收音机都简配了,说它是一间毛坯房一点都不为过。而在捷达VS5这里不但全系标配了8英寸的中控屏,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的手机无线互联功能。灯光方面捷达VS5的入门车型也配备了LED大灯,无论是照明效果还是视觉观感都要远胜本田飞度的卤素大灯。

8万元预算买谁好捷达VS5和本田飞度哪个更划算-图7

曾经8万元的价位想要购买一台合资品牌车型,似乎只有本田飞度一款选择。然而随着捷达VS5的出现,让消费者可以在同样的价格拥有更强的动力、更大的空间以及更高的配置,再加上有大众集团的背书也让品质有了保证。一番对比下来,实在是没理由拒绝这样一台具有合资品质和自主品牌价格的捷达VS5。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