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合资SUV最优解 捷达VS5 PK 本田缤智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买车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在选择第一台车的时候,不少家庭都把目光瞄准了SUV车型,毕竟SUV在空间和通过性上具备先天优势,体验要比同级别的轿车优秀很多。

谁才是合资SUV最优解 捷达VS5 PK 本田缤智-图1

正因如此,各大车企厂商纷纷在SUV市场发力。今天我们就选取两台最具代表性的合资SUV——捷达VS5和本田缤智进行对比,看一看究竟哪台才是家用合资SUV的最优解。

谁才是合资SUV最优解 捷达VS5 PK 本田缤智-图2

在价格层面,两台车主要覆盖10-15万级的售价区间。捷达VS5的售价为8.48-11.28万元,终端优惠在2,000元左右;本田缤智的价格则要略高一些,售价为12.78-17.68万元,但这台车的终端优惠也更大,在22,000左右。单从价格这个层面来看,捷达VS5顶配车型的价格比本田缤智入门版的价格还要便宜了不少。

谁才是合资SUV最优解 捷达VS5 PK 本田缤智-图3

但选车不能只看价格,尤其是作为一台家用车来说,其乘坐体验就显得尤为重要,而决定乘坐体验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空间了。捷达VS5的长宽高分别为4419*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本田缤智的长宽高分别为4340*1790*1605mm,轴距为2610mm。这样看来,捷达VS5比本田缤智要大了一圈,尤其是在车长和轴距这两个对空间影响最大的方面上,捷达VS5占据的优势还是很大的,因此捷达VS5的车内空间要更为充裕一些。

谁才是合资SUV最优解 捷达VS5 PK 本田缤智-图4

除了价格和空间以外,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多人或满载出行是常有的事,这样一来动力就显得尤为重要。捷达VS5搭载了大众名声在外的EA211发动机,发动机排量为1.4L,在涡轮的加持下最大功率能够达到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匹配了6AT变速箱;而本田缤智的主销车型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155N·m,匹配CVT变速箱。对比之下,捷达VS5的动力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同时AT变速箱相较于CVT动力输出更为迅速,稳定性也更强。

谁才是合资SUV最优解 捷达VS5 PK 本田缤智-图5

除了空间和动力以外,配置也是一个应该考虑的方面,丰富的智能化配置势必会为驾乘体验加分。在驾驶层面,捷达VS5配备了本田缤智没有的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多功能方向盘、疲劳驾驶提示、LED前大灯、CarPlay/CarLife等功能,这些配置对于驾驶员来说既能够降低驾驶难度,也能够保证驾驶安全。

谁才是合资SUV最优解 捷达VS5 PK 本田缤智-图6

谁才是合资SUV最优解 捷达VS5 PK 本田缤智-图7

谁才是合资SUV最优解 捷达VS5 PK 本田缤智-图8

在舒适性配置层面,捷达VS5配备了皮质座椅、座椅腰部支撑、前排座椅加热、8英寸中控液晶屏、自动空调、6扬声器、车内氛围灯等功能。对于一台这个价位的合资品牌车型来说,捷达VS5的配置可谓是让人惊喜,相比之下本田缤智就显得寒酸了许多。

谁才是合资SUV最优解 捷达VS5 PK 本田缤智-图9

网新社观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对“如何选择家庭第一台车”的问题争论不休。如今捷达VS5的出现给了我们答案,空间够大、动力够强、配置够丰富,同时价格上也要比同级竞品低了一些。可以说,捷达VS5就是目前合资SUV的最优解。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