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能买到的SUV 有几个带ACC自适应巡航的?

10万元能买到的SUV 有几个带ACC自适应巡航的-图1

纵观汽车技术的发展历史可以发现,让驾驶者解放双手双脚一直是汽车工程师们所追求的目标。1958年,克莱斯勒帝国轿车首次配备了定速巡航系统,让人们第一次体验到不用长时间踩油门所带来的轻松感,从此,这一技术得到了飞速发展。当用于深空卫星和军用通信的毫米波雷达被运用到汽车上时,ACC自适应巡航诞生了。在经历智能化浪潮的影响后,现如今的ACC自适应巡航能够实现跟车、主动刹车等多项功能。但因为受限于成本的原因,许多品牌的车型仅在高配车型上才有这一配置。今天我们就来看看10万元价位的主流合资SUV车型中到底有哪些车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

10万元能买到的SUV 有几个带ACC自适应巡航的-图2

我们找来了捷达VS5、斯柯达柯珞克、福特领界、起亚智跑、现代iX35这5款市面上主流的合资紧凑型SUV,通过对比他们终端售价10万元左右的车型可以发现,只有捷达VS5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斯柯达柯珞克和现代iX35配备的是定速巡航,而福特领界以及起亚智跑并没有配备任何巡航系统,足以说明捷达VS5在配置这块是非常厚道的了。

10万元能买到的SUV 有几个带ACC自适应巡航的-图3

作为一款顶配10万出头的合资紧凑型SUV,捷达VS5搭载的是大众的ACC 3.0自适应巡航系统,这套系统除了能实现跟车以外,还能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主动进行制动减速,相比市面上大多数只能跟车的自适应巡航系统要更加优秀。那捷达VS5的这套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是如何工作的呢?

10万元能买到的SUV 有几个带ACC自适应巡航的-图4

捷达VS5的车头配备了一块ACC毫米波雷达探头,它可以时时刻刻监测车辆前方的道路情况。当车辆在比较空旷的道路上行驶时,系统可以控制车辆自动加速到设定的车速。一旦发现与前车距离过近,系统便会控制车辆立即减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当遇到紧急情况时还可直接将车辆刹停,避免意外的发生。在跟车时,前车在3秒内启动,系统也会控制车辆启动,随后在保持安全车距的前提下进行跟车行驶。这些过程中基本不需要驾驶员的介入,能大幅降低驾驶员的疲劳程度,同时还能提升日常出行的安全性。

总结:捷达VS5作为一款价格亲民的合资紧凑型SUV,并没有因为受限成本的原因而大幅缩减配置,反而将应有的科技安全配置都给到了消费者。特别是在10万元这一价位给到了大部分同价位车型没有的ACC自适应巡航,可以说是非常具有性价比的一款车型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