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少还能多干活 原来说的是捷达VS5

曾经贵为“老三样”之一的捷达正是凭借着皮实耐用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第一台家用车。而被划分为独立品牌之后的捷达推出的VS5,在继承了曾经的经典名称之外,更是延续了原先出色的实用性。

吃饭少还能多干活 原来说的是捷达VS5-图1

对于这样一款主打家用的十万元级紧凑型SUV而言,油耗的表现如何与后期的使用成本可谓息息相关。基于大众MQB A1平台研发而来的VS5,在动力方面搭载的正是以高效著称的EA211 1.4TSI发动机,在出色的硬件帮助下,成功实现了又要马儿跑的快又要马儿少吃草。

吃饭少还能多干活 原来说的是捷达VS5-图2

这台EA211 1.4TSI发动机也被广泛应用于大众集团旗下的诸多车型之上,最大功率110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250N·m/1750-3000rpm。虽然在参数方面放眼同级已经不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但燃油经济性方面的出色表现才是它的致胜法宝。

吃饭少还能多干活 原来说的是捷达VS5-图3

不过在捷达VS5上,并没有使用大众一贯的TSI+DSG动力组合,而是选择了可靠性更为出色的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但也无需为这套动力组合的效率所担心,在针对变速箱轴承、离合器以及油封的优化升级之后,让它拥有着不输双离合变速箱的传动效率和节油性能。

吃饭少还能多干活 原来说的是捷达VS5-图4

通过应用缸内直喷、铝合金缸体、高集成度缸盖、水冷式中冷器、两级可变机油泵以及简化后的涡轮增压器总成等多项技术,让它可以成功实现了动力和油耗兼顾的表现。同时厂商还对缸体、活塞环、喷射系统、活塞冷却喷嘴、曲轴箱通风管、AKF管、燃油管七项优化升级,进一步让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得到提升。

吃饭少还能多干活 原来说的是捷达VS5-图5

根据某油耗软件的大数据统计,捷达VS5的车主真实平均油耗为8.3L/100km,对于一款尺寸适中的紧凑型SUV而言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值得称赞的水平了。以目前95号汽油每升7.19元的价格来计算,每公里的燃油成本约为6毛钱。

吃饭少还能多干活 原来说的是捷达VS5-图6

实惠的保养价格也是降低捷达VS5用车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单次价格为891元,但相较于竞品的5000km一保养,捷达VS5的保养周期达到了10000km,所以换算下来价格并不算高。每2万公里需要更换空调滤芯、空气滤芯、火花塞,同时在6万公里时还需要更换刹车油和变速箱油。按照一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三年6万公里的保养一共要花费6831元,平均每年为2277元。

吃饭少还能多干活 原来说的是捷达VS5-图7

在沿用了大众品牌的高效动力之后,让捷达VS5有着同级领先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充分证明了什么叫吃饭少还能多干活,并且10000km的超长保养周期也进一步拉低了用车成本。再考虑到这台车8.48-11.28万元的售价,觉得可以被称作是理想的家用SUV典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