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路虎发现将基于EMA平台打造,与卫士进行区分

路虎发现和路虎卫士您会如何选择?从两款车型各方面的表现来看定位确实有些重叠了,因此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为了将两款车型的定位与功能进去区分,未来新一代路虎发现车型将基于EMA电气化平台打造,如果消息属实也就意味着路虎发现将从下一代车型开始全面转变成一款电气化车型。

全新路虎发现将基于EMA平台打造与卫士进行区分-图1

目前在售的路虎发现售价区间为66.98-83.78万元,动力方面提供搭载2.0T涡轮增压和3.0T机械+涡轮增压车型,同时3.0T车型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另外全系车型均搭载一台8AT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路虎发现定位为中大型SUV,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56/2073/1888mm,轴距为2923mm,全系车型均采用5门7座的布局。

全新路虎发现将基于EMA平台打造与卫士进行区分-图2

全新路虎发现将基于EMA平台打造与卫士进行区分-图3

路虎卫士方面,目前在售的车型分为90和110两种车型,其中110车型售价区间为77.80-95.80万元,动力系统方面则全系搭载一台3.0T机械+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有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400马力。传动系统为一台8AT变速箱,全系标配四驱系统。该车同样定位为中大型SUV,长/宽/高分别为:5018/2008/1967mm,轴距为3022mm,110车型全系均采用5门5座布局。

全新路虎发现将基于EMA平台打造与卫士进行区分-图4

全新路虎发现将基于EMA平台打造与卫士进行区分-图5

可以看出路虎发现和路虎卫士不论是定位、尺寸还是动力系统都很接近,因此未来基于EMA电气化平台打造的路虎发现很有可能将更注重电气化方面的发展,比如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路虎卫士则坚持其原始、多功能性的定位,并且基于MLA打造的路虎卫士还将推出长轴距版车型。

全新路虎发现将基于EMA平台打造与卫士进行区分-图6

根据此前捷豹路虎官方透露的未来发展布局来看,到2030年,捷豹路虎将更注重电气化车型的发展,其中基于EMA平台打造的车型将占总销量的50%左右,而基于MLA平台打造的车型占总销量的40%左右。

全新路虎发现将基于EMA平台打造与卫士进行区分-图7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0.02L
网友评分: 4.5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