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百万公里无大修 威驰成功的秘诀原来在这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汽车逐渐成为家家户户的生活必需物品,也许有些消费者在购车时考虑的是酷炫和加速性能,可大多数消费者更在意车辆的可靠性、耐用性和燃油经济性,售价区间为7.38-9.48万元的一汽丰田威驰,就很契合这类用户的购车需求。

号称百万公里无大修 威驰成功的秘诀原来在这-图1

威驰在市场中的良好口碑不用多说,作为一款省心耐用又省油的家庭代步车,它向消费者交出一份接近满分的成绩单,甚至有网友称它为“百万公里无大修”,到底它有哪些魔力能让消费者如此追捧它呢?

俗话说“丰田出品,必属精品”,定位小型车的威驰也不例外,了解汽车的朋友都知道,一辆车最重要的核心是在车辆的三大件上,三大件好不好关乎到车辆品质的好坏,它们指的分别是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

号称百万公里无大修 威驰成功的秘诀原来在这-图2

首先我们来看看威驰的发动机,这台5NR-FE 1.5L自吸发动机使用的是铝合金材质打造而成,发动机的气缸排列方式为L型且有4个缸体,并没有因为节能减排的政策使用三缸发动机。

缸体的直径为72.5mm,每个缸体共有4个气门数,活塞运动行程的上止点和下止点距离为90.6mm,同时有着丰田双VVT-i技术的加持,高达11.479的压缩比让威驰的动力性能更加出色,112马力的最大功率虽然不能满足消费者极限的零百加速体验,可满足日常家庭用车场景是没有问题的。

号称百万公里无大修 威驰成功的秘诀原来在这-图3

为了让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达到最佳状态,这台1.5L自吸发动机配备有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这套系统比较贴合日常生活中的用车场景,假如遇到堵车或等待红灯的时候,系统会让发动机进入到熄火状态,这样做可以减少怠速状态下的燃油消耗,当道路畅通时用户踩下加速踏板,发动机会快速响应进入到正常工作状态。发动机智能的在熄火-启动两种状态进行无缝切换,在保证不影响用户驾驶感受的前提下,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车辆的百公里综合油耗。

除了这项秘密武器外,威驰配备的S-CVT无级变速箱也是一大省心又省油的利器。在汽车圈子中虽然变速箱的种类有很多种,可市场中耳熟能详的名字绝对要数CVT变速箱,依靠着换挡更平顺、更省油的优点,在当下多款热门车型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威驰更是配备了来自爱信研发的可模拟8挡S-CVT无级变速箱。

号称百万公里无大修 威驰成功的秘诀原来在这-图4

威驰这套5NR-FE 1.5L自吸发动机+可模拟8挡的S-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系统,除了在行驶平顺性上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外,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9升的优秀成绩,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属于很出色的表现,联想到威驰只需加注92号燃油,其燃油经济性不禁让人啧啧称赞。

底盘方面,威驰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配置,在这个价位中多数车型采用的都是这套悬架组合,不过威驰的底盘经过丰田工程师的调校,在驾乘体验感上要稍优于同级别车型。

号称百万公里无大修 威驰成功的秘诀原来在这-图5

威驰的底盘偏向于家用化舒适性调校,在行驶过程中对路面的细碎颠簸过滤的很好,搭配着动力输出平顺的优势,在车辆行驶时能够给乘客带来舒适的体验感。即使是在高速行驶的状态,威驰给人的感觉依然是非常扎实,并没有松散发飘的现象,经常走高速路的朋友对这方面不用太过担心。

值得一提的是,威驰使用了丰田独家的GOA冲撞吸能式车身,在车辆发生意外交通事故时,会将碰撞的能量分散至车身各个骨架上,以此来保证座舱的完整性,有效的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

号称百万公里无大修 威驰成功的秘诀原来在这-图6

因为有着丰田的品牌背书,威驰过硬的产品质量是毋庸置疑的,良好的市场口碑便是最好的证明,这款7.38万元起售的小型车,加上终端市场的价格优惠,整车的性价比一下就突显出来了。如果想购买一辆车作为代步工具,威驰的综合素质是值得信赖的,三大件的匹配和调校都偏向于家庭用车场景,机械品质、耐用性和燃油经济性上的亮眼表现,让它在同级别车型中称得上是非常优秀的水准。

威驰
威驰 网友评分 : 3.87
参考价 : 7.3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小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96L
网友评分: 4.6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