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SUV荣威RX5 PLUS的这台发动机,竟让长安和吉利都自叹不如

近年来,国产自主SUV车型的消费市场一直都是风生水起,各大厂商也都在加快技术研发和产品更新。而作为汽车三大件之一的发动机,始终都是主机厂们的重点研发对象。 

国潮SUV荣威RX5 PLUS的这台发动机竟让长安和吉利都自叹不如-图1

上汽荣威作为老道的自主品牌,其有着上汽集团强大的技术背书,在产品研发能力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头。近日,即将上市的全新荣威RX5 PLUS就搭载了来自上汽集团的第二代蓝芯动力总成,其中1.5T HP发动机更是斩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大奖。造发动机如此有心得的上汽集团为现款荣威RX5 PLUS装载的发动机同样优秀。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发动机究竟有何实力。

国潮SUV荣威RX5 PLUS的这台发动机竟让长安和吉利都自叹不如-图2

技术加成,让发动机运转更加高效

荣威RX5 PLUS搭载发动机为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低油耗、强动力的特点。与宝马标准一致的350bar燃油喷射+中置直喷,能够大大提升雾化水平,让油气混合更为充分,降低碳烟颗粒物的排放,让其全面满足国6排放标准。同时得益于采用高效米勒循环,高压缩比和高滚流气道让发动机内可燃气充分燃烧,减少燃油湿壁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也仅为6.8L。 

国潮SUV荣威RX5 PLUS的这台发动机竟让长安和吉利都自叹不如-图3

动力表现略胜同级

除了自身技术的亮点,荣威RX5 PLUS的发动机在同级别车型中的参数对比也更具优势。 

国潮SUV荣威RX5 PLUS的这台发动机竟让长安和吉利都自叹不如-图4

从动力参数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同样为1.5T发动机,荣威RX5 PLUS在扭矩上更具优势。同时得益于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和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减小了废气流通行程与热量损失,大幅度提升了发动机低速扭矩,让其在1500转时即可实现90%以上最大扭矩,在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还能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的驾驶感受。

国潮SUV荣威RX5 PLUS的这台发动机竟让长安和吉利都自叹不如-图5

自主SUV市场的比拼始终都是你追我赶的。荣威RX5 PLUS的发动机凭借着科技的加持,在动力上更胜于同级别车型 ,这也让其在市场比拼中更有底气。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9L
网友评分: 4.7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