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优秀的变速器该具备什么?国潮SUV荣威RX5 PLUS 9大优势了解下

一辆车动力总成的出色与否,很多消费者都会把目光投向发动机,但殊不知变速器的优秀与否同样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采埃孚、爱信、格特拉克等耳熟能详的变速器品牌,但凡有车辆搭载这些品牌的变速器时,消费者脑海里总会闪过“还不错”的想法。今天我们便以荣威RX5 PLUS为例,来看看一款优秀的变速器应该具备什么。

一款优秀的变速器该具备什么国潮SUV荣威RX5 PLUS 9大优势了解下-图1

首先在设计上,荣威RX5 PLUS的双离合变速器具备尺寸小、重量轻以及操控稳的特点,荣威RX5 PLUS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重量仅为78KG,与大众类似变速器的重量相近,同时其采用高度集成化和模块化设计,整个尺寸仅为385mm,尺寸小,换挡行程短,行车的顿挫感也会相应降低,为消费者提供了驾驶乐趣和较高的舒适体验。

一款优秀的变速器该具备什么国潮SUV荣威RX5 PLUS 9大优势了解下-图2

而在变速器的特性上,荣威RX5 PLUS也有着十分出色的品质。很多消费者会担心双离合的摩擦问题,荣威RX5 PLUS的这款双离合变速器能承受住500℃的高温,热稳定性极高,历经500万次的严苛验证,拥有极高的可靠性。同时,传统的变速器由于齿轮啮合时齿侧间隙过小,又或由于加工时齿轮表面有轻微的凸起等加工安装问题,会产生啸叫声,而荣威RX5 PLUS在工艺上更为细致,在整车静谧性方面也做得更好,提升了品质。

一款优秀的变速器该具备什么国潮SUV荣威RX5 PLUS 9大优势了解下-图3

荣威RX5 PLUS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提供了275N·m的扭矩,对于大部分的紧凑级和中级车型来说,这个成绩已经足够应对了,而且它的变速器最大速比可达到7.47,速比跨度大,可兼顾动力性和经济性,再加上本身双离合的传动效率高的特性(传动效率高达97%),荣威RX5 PLUS变速器的表现十分亮眼。

荣威RX5 PLUS的7速变速器在工艺上有十分可靠的保证,加上出色的传动效率以及速比,这样的表现配上第二代“蓝芯”发动机,也难怪说它是紧凑型SUV的最优解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9L
网友评分: 4.7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