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涡轮迟滞!荣威RX5 PLUS的这项技术做到了

小排量的时代,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放弃了自吸技术,转而拥抱涡轮,一个小小的涡轮增压器能让你的整车动力有一个不错的提升,不过大家都知道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都存在着涡轮迟滞的现象,在急加速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窜动,影响驾驶体验。那有没有办法解决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这一通病呢?不妨来看看荣威RX5 PLUS的这项技术——低惯量涡轮增压器。

告别涡轮迟滞荣威RX5 PLUS的这项技术做到了-图1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涡轮增压器的组成以及工作原理。涡轮增压器有两个涡轮风叶组成:进气风叶和废气风叶,两个涡轮风叶是同轴连动的,而在发动机工作时,发动机产生的废气将推动废气风叶转动,随着废气风叶的转动,进气风叶也将以相同的转速转动,而进气风叶的转动将带动更多的空气进入燃烧室,配合行车电脑,喷油量也会相应的增多,达到更好的燃烧效率,达到提升动力输出的目的。

告别涡轮迟滞荣威RX5 PLUS的这项技术做到了-图2

基于此,我们其实可以了解到,发动机产生的废气越多,涡轮所带来的进气效果就越明显,但小排量的发动机显然并不能带来这样的特性,这个时候荣威RX5 PLUS所推出的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就显得更具有时代意义。

告别涡轮迟滞荣威RX5 PLUS的这项技术做到了-图3

荣威RX5 PLUS的低惯量涡轮增压器能在发动机更低转速的时候便启动,帮助荣威RX5 PLUS在起步的时候提供更多的动力,荣威RX5 PLUS的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和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减小了废气流通行程与热量损失,大幅提升发动机低速段的扭矩,1500rpm即可实现90%以上最大扭矩,低转高扭的特性让它有着更好的加速表现,驾驶者仅需轻点油门,便能轻松实现对旁车的超越。 

告别涡轮迟滞荣威RX5 PLUS的这项技术做到了-图4

在小排量涡轮的时代,荣威RX5 PLUS的低惯量涡轮增压器有效兼顾了行驶的顺畅感和燃油经济性,堪称小排量涡轮的最优解。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9L
网友评分: 4.7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