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万做到媲美30万的底盘质感,国潮SUV荣威RX5 PLUS这7项升级是重点

我们常说宝马的操控在车界数一数二,这其实要得益于其扎实的底盘设计,为用户带来了丰富的驾驶操控乐趣。但宝马相对较高的售价,也让许多用户可望而不可即。

不过,随着近年来自主品牌在汽车制造技术上的突飞猛进,一些有着优秀底盘设计的车型也让我们眼前一亮。比如主打智联国潮的荣威RX5 PLUS,其不仅在智联方面做到了行业领先,同时在底盘的调教方面也做到了同级领先。

10多万做到媲美30万的底盘质感国潮SUV荣威RX5 PLUS这7项升级是重点-图1

舒适性与操控性一样重要

荣威RX5 PLUS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悬架结构。在保证SUV操稳特性的同时,工程师们还就这套悬架的舒适性方面做了优化。

10多万做到媲美30万的底盘质感国潮SUV荣威RX5 PLUS这7项升级是重点-图2

首先,为了消除多余抖动,设计师们对前后减震器塔顶进行了刚度优化,提高隔振效果,同时改善了路噪,为用户带来优异的底盘静音表现。其次,前辅簧长度的减小,改善了冲击效果,展现出紧凑而柔和的冲击表现。重新调教后的减震器,改善了Ride品质。最后再加上刀锋臂衬套刚度线性范围优化,能够将细碎路面的震动进行出色的隔离,提升了整车的紧凑型和舒适性。

10多万做到媲美30万的底盘质感国潮SUV荣威RX5 PLUS这7项升级是重点-图3

同时在底盘零部件上,荣威RX5 PLUS也做了优化。引入了纯阀片减振器,配合200+组的精细调校,打造出高级的驾乘感受。减振器上支撑采用聚氨酯新材料,可以优化衬套细节设计,有效的抑制在坑洼路面上行驶带来的震动,更好的平衡舒适性与操控性。

10多万做到媲美30万的底盘质感国潮SUV荣威RX5 PLUS这7项升级是重点-图4

三种转向手感,你想要驾控感受它都有

荣威RX5 PLUS的转向和操控性能不仅历经了330组参数标定和300小时操控驾驶评估,还融合三版转向手感标定。轻盈模式下即便是女性司机也能轻松完成停车挪车;而均衡模式下能够更好地契合悬架性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驾驶习惯;最后对于那些在意操控的年轻人,荣威RX5 PLUS精准直接的转向反馈,更是可以媲美轿车的操控水准。

10多万做到媲美30万的底盘质感国潮SUV荣威RX5 PLUS这7项升级是重点-图5

严苛的测试,是安全品质的第一道防线

除了运用最先进的制造技术,荣威RX5 PLUS在后期的测试中也采用了高标准的要求。超200余万公里的实验里程,包含了高速、高温、高寒、城市工况、坏路工况道路实验,其底盘耐久性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同时在过弯、超车、横风等特殊场景,以及湿地、雪地、冰面、对开路面等复杂路况,荣威RX5 PLUS都能从容应对,保证安全无死角。

10多万做到媲美30万的底盘质感国潮SUV荣威RX5 PLUS这7项升级是重点-图6

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再高的楼也要从平地修起,把基础打牢才能夯实上层建筑。对于汽车而言,底盘就是“平地基础”,荣威RX5 PLUS以10多万的价格做到媲美30万的底盘质感,再加上其本身固有的高颜值、智联化的表现,将整体的品价比打造的无可挑剔。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9L
网友评分: 4.7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