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将推1.5T混动系统 全新奇骏率先应用-动力更强

近日日产官方表示,全新的e-POWER技术将在今年下半年引入到东风日产轩逸上,将由1.2L发动机进行适配,e-POWER技术具有更轻量、更省油且动力更强等优点。除此之外,日产还规划了1.5T与e-Power混动系统的组合。全新奇骏是品牌首款搭载VC-TURBO 1.5T发动机的车型,这也就表明1.5T与e-Power混动系统的组合也会率先应用在其身上。目前奇骏的同级日系产品像丰田RAV4、本田CR-V均推出了汽油版本与混动版本,而奇骏仅提供燃油版,e-Power版本的出现将填补奇骏在混动领域的空白。

日产将推1.5T混动系统 全新奇骏率先应用-动力更强-图1

日产将推1.5T混动系统 全新奇骏率先应用-动力更强-图2

日产将推1.5T混动系统 全新奇骏率先应用-动力更强-图3

日产将推1.5T混动系统 全新奇骏率先应用-动力更强-图4

日产将推1.5T混动系统 全新奇骏率先应用-动力更强-图5

与丰田、本田等日系品牌的油电混动不同,e-Power是日产汽车独有的技术,结构上类似增程式混动,不过该系统没有容量很大的电池,依靠发动机为电池充能,从而用电动机驱动整车,100%全时电驱的e-POWER在表现上会更接近纯电动车。目前东风日产将要引入的是第二代e-POWER动力系统,相比第一代拥有更轻量级的部件。

轩逸确认使用的e-POWER技术是与1.2L发动机进行适配,不过对于级别和尺寸更大的车型来说,1.2L发动机的充能表现会弱很多。因此奇骏使用全新1.5T来与e-Power动力系统进行匹配,后续或将搭载到东风日产中其它高端车型中。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