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MINI EV单车盈利不高 靠销售积分赚钱

上汽通用五菱在2020年推出了宏光MINI EV,在新能源市场上一炮而红,凭借小巧的车身和低廉的售价,一跃成为新能源销量榜首,今年1-4月售出接近10万辆。不过据上汽通用五菱内部信息显示,销售宏光MINI EV的单车利润很小,不过该车销量基数很高,能获得较高的新能源积分,可以用来销售。市场上1个新能源积分的价值超过3千元,上汽通用五菱凭借宏光MINI EV的新能源积分销售,就能获得不少的利润。

五菱宏光MINI EV单车盈利不高 靠销售积分赚钱-图1

五菱宏光MINI EV单车盈利不高 靠销售积分赚钱-图2

 

自2020年以来,绝大多数汽车厂商都受到芯片产能的困扰,例如丰田、蔚来等都曾因为芯片短缺而停产。不过由于宏光MINI EV定位低端,所以并没有受到芯片影响,月均产能都能维持在4万辆左右。可以预见到,现款宏光MINI EV以及未来推出的升级款,会在相当长时间内“霸占”新能源销量榜第一的位置,并且能为上汽通用五菱提供大量的新能源积分。

五菱宏光MINI EV单车盈利不高 靠销售积分赚钱-图3

五菱宏光MINI EV单车盈利不高 靠销售积分赚钱-图4

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正积分价格已是水涨船高,从2019年的800-1200元/分升至如今的3000元/分。数据显示,在117家统计在内的境内乘用车生产企业中,包括一汽大众广汽本田一汽丰田、吉利汽车以及北京现代等品牌的双积分都是负数,需要额外出资购买其他企业的积分。而上汽通用五菱则借助宏光MINI EV的热销,在新能源积分上收获颇丰。由于上汽通用五菱主打低端市场,其他车型的销售利润同样非常低,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还是需要宏光MINI EV的新能源积分来维持整体利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