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也能租着用?今后汽车厂有了挣钱新思路

今后的汽车厂该怎么挣钱?大众负责销售和市场的老大Klaus Zellmer最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由于包括OTA等在内的智能化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汽车厂家的挣钱方式也将发生变化。首先,今后的汽车在出厂前都将预装全部的硬件,而不是现在这种按照不同配置去生产不同的车型。这样将使生产更加简化,因此能够节省成本。

自动驾驶也能租着用今后汽车厂有了挣钱新思路-图1

其次,车上的各种功能可以按需进行分时租赁。举例来说,你可以按照小时为单位,租赁自动驾驶功能。Klaus Zellmer说,大众已经测算过,如果车辆安装L4级别的自动驾驶的硬件设备,所花成本差不多在10万元人民币左右。这样的成本增量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太高了,而且不是必须品。

自动驾驶也能租着用今后汽车厂有了挣钱新思路-图2

但如果换个思路,当你需要的时候,你花钱租赁这个功能,然后在不需要的时候把它关闭,不再额外花钱。是不是听上去就好多了?对于大众来说,如果L4级别自动驾驶功能每小时收费7欧元(约合人民币55元),就能实现盈利。如果大众在国内也按照这个价格收钱,你愿意嘛?

自动驾驶也能租着用今后汽车厂有了挣钱新思路-图3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