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奇瑞的坚持! 迈入4.0动力时代 超越用户期待

【编者按】

作为2021年国内首个重磅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不仅肩负着为中国汽车消费注入新动能的责任,也将在全球车市疫后复苏的进程中扮演关键角色。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车市累计销量达648.4万辆,同比增长75.6%。国内车市在“后疫情”时代的高速回暖给予了从业者强烈信心。据悉,2021上海车展共吸引了1000家企业积极参展,国内外各个汽车品牌摩拳擦掌,带来了诸多重磅新产品、新战略,规格与魄力空前。

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拥抱变化”。从这一口号中不难读出,以新能源、智能网联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变革已呈势不可挡趋势。站在百年未遇的十字路口前,全体中国汽车人更要风雨兼程,只争朝夕。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专访间邀请到了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我们将与他们一同探讨、展望车市的未来!

以下,是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黄招根的精彩访谈:

技术奇瑞的坚持 迈入4.0动力时代 超越用户期待-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今年上海车展,奇瑞带来了怎样的参展阵容,有何亮点?

黄招根:本次车展我们共带来了奇瑞瑞虎、艾瑞泽两大系列共6款展车的强力阵容参展,包括搭载2.0TGDI发动机的全新一代瑞虎8和瑞虎8 PLUS两款明星产品、搭载1.6TGDI发动机的瑞虎7超能版、全新一代瑞虎5x、艾瑞泽5 PLUS、以及瑞虎8 PLUS PHEV混合动力车型。  

除了展车,本次车展奇瑞汽车还将发布“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包含燃油、混合动力等多种动力解决方案,满足用户更多出行场景。它包含着燃油动力1.6TGDI、2.0TGDI,其中2.0TGDI是网友关注度非常高的一款发动机,已经在星途揽月上搭载,相比同级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都有非常大的优势。此外,奇瑞的PHEV以及DHT混动变速箱也非常先进,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今年一季度,奇瑞汽车的市场表现怎么样?

技术奇瑞的坚持 迈入4.0动力时代 超越用户期待-图2

黄招根:今年的一季度奇瑞汽车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从整个奇瑞的集团来讲,实现了20.6万的销量,同比增幅91.6%,奇瑞汽车一季度累计实现销量136,692辆,同比增长102.1%,更重要的是,奇瑞的市占率也在不断地往上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奇瑞海外出口销量超过5.1万辆,同比增长仅100%。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奇瑞今年1月市占率创下了近57个月新高,并且销量增长迅速,这背后奇瑞做对了什么?

黄招根:从三个方面来说,首先是奇瑞产品迭代加快,及时满足市场新需求。在“大单品策略”赋能下,艾瑞泽5 PLUS、瑞虎8 PLUS等明星产品在一季度持续释放势能。其中,瑞虎8 PLUS还凭借优异的产品实力和一系列自主创新技术,勇摘央视“评委会年度创新大奖”,多月销量突破2万辆,即便是今年2月春节期间,该车也能取得超过1万辆的月销表现,带动了整个奇瑞产品销量的关注度和销量的增长。

而奇瑞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也非常喜人,3月份和4月份的海外销量就达到2万辆。如果不是芯片的问题,预计很快就会突破2万辆,海外市场的热销也给我们集团带来了强劲的增长动力。

第二是服务方面,奇瑞汽车在农历春节期间,推出奇瑞驿站“新春不打烊”活动,全国500+服务站点24小时在线值守,为车主出行保驾护航。除了“新春不打烊”,2021年一季度,奇瑞汽车还组织了“镜中风景”车友会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品牌与车主之间的纽带关系。此外,奇瑞也在加快汽车“新零售”与数字化营销,2020 全年新兴渠道销售贡献度同比提升超过 50% ,并且积极变革传统营销渠道,多措并举激发经销商活力,一网、二网规模稳定增长。

第三则是政策方面,奇瑞在今年2月份成为行业第一个推出“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政策的车企,覆盖奇瑞汽车品牌旗下瑞虎8系列、瑞虎7系列、瑞虎5x系列、瑞虎3x系列、艾瑞泽系列等热销车型以及后续上市的所有车型,收获了用户口碑和销量。

此外,3月24日至3月31日期间,奇瑞汽车又推出购买指定车型额外赠送全年交强险的政策,进一步提升了客户价值,带动了销量新一轮增长。近日,我们还推出了送交强险的“返场活动”,4月17日-30日,购买奇瑞指定车型加赠交强险。

技术奇瑞的坚持 迈入4.0动力时代 超越用户期待-图3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奇瑞汽车在一季度推出了“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奇瑞的底气是什么?

黄招根:奇瑞是一个技术立身的公司,在2001年开始销售整车,次年就投资近20个亿用于发动机的研发工作,也是当时国内自主品牌第一个投资研发全系发动机品牌一个企业,所以说我们在发动机方面是有强大的技术储备和市场销售客户保有的经验。

2009年,奇瑞成为国内第一个自主研发 EMS 发动机管理系统的企业,自此打破了德国博 世/大陆、美国德尔福以及日本电装等少数几家公司对这项技术的垄断。随着发动机技术和产品可靠性的持续提升,奇瑞不仅为汽车产品提供发动机,还为通用航 空配套生产发动机“心脏”,并开发无人机发动机。大家都说奇瑞属于理工男,我们在理工男的努力下,一步一个脚印地夯实我们的技术基础,其次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把我们的品质做得更好。

奇瑞的发动机不光是在国内卖的好,截止到2020年底,仅仅向美国市场出口的发动机就超过35万台,奇瑞发动机的销量和品质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同时,奇瑞在动力方面申请的专利超过了2,000项,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很好的技术保障体系。

奇瑞打造的发动机得到了市场的广泛验证和认可,无论是燃油的动力、经济等等方面的性能指标都非常好。所以说我们敢于宣布发动机终身质保,也是体现出我们对于自己的自信,对于消费者的承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85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