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超吉利!长城一季度销量近34万辆 欧拉暴涨10倍

网上车市从长城汽车官方获悉,今年一季度长城汽车累计销量338,798辆,同比增长125.3%,电动车品牌欧拉更是暴涨10倍,其中3月份大涨84%至110,736辆。3月份的强势增长,也让长城一季度累计销量成功反超吉利,自2017年以来首次季度销量领先吉利汽车。抛去2020年同期基数较低导致一季度车企销量集体反弹的因素,第三代H6、初恋、坦克300、好猫等车型带来的新车增量效应,是长城汽车一季度增长的主要原因。

反超吉利长城一季度销量近34万辆 欧拉暴涨10倍-图1

反超吉利长城一季度销量近34万辆 欧拉暴涨10倍-图2

超吉利/长安长城3月销量翻番 欧拉暴涨200-图1

超吉利/长安长城3月销量翻番 欧拉暴涨200-图2

具体品牌方面,哈弗3月销量为67,187辆,同比大涨66.56%,一季度大涨109%至222,728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如此高增长的前提下,目前哈弗在整个长城的销量占比已经降至66%左右,这也意味着长城多元业务战略大获成功。

WEY品牌则受益于坦克300热销,一季度销量增长162.59%至25,999辆,不过VV系列车型已经日薄西山,亟待摩卡、拿铁、玛奇朵补充新鲜血液。考虑到WEY品牌是长城高端化转型的中流砥柱,因此咖啡系列车型能否成功至关重要。

定位“小而美”、注重女性用户的电动车品牌欧拉一季度更是暴涨1035.15%至30,683辆。皮卡方面,以炮系列为代表的长城皮卡阵营垄断了国内50%左右的市场份额,随着两款新车型加入其寡头优势愈发显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