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

目前合资品牌7座SUV汉兰达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但是汉兰达7座车型的售价达到了25万元,而且那个配置还不是汉兰达目前的主销车型,订车周期相对比较长,而且汉兰达的售价是超过了不少人的购车预算的,那么能否有不到20万元合资品牌7座SUV呢?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1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2

从官方指导价看,目前市面上合资品牌7座SUV还在20元以内的有斯柯达的柯迪亚克和三菱的欧蓝德,但欧蓝德有个问题,就是小。欧蓝德虽说是一款7座SUV,但其本身是一款紧凑级SUV,虽说有7个座,但由于轴距只有2670mm,所以其车内空间并不大。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3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4

如果算上市场优惠,标致的5008(官方指导价:18.77-27.37万元)也能满足20万元以内7座这一条件,毕竟其优惠后起售只要15.17万元,最便宜的7坐车型为18.67万元。以目前北京地区的市场优惠来看,目前标致5008的优惠在4万元左右,优惠后售价为15.17-23.77万元。斯柯达柯迪亚克和标致5008的具体售价见下表: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5

目前北京地区5008的优惠额度较大,而且也比较实诚。而柯迪亚克的优惠需要在店内上牌,买保险才能享受。那么对于这两款车,不到20万元在最高可以买到具体哪款配置的车型呢?柯迪亚克可以买到2019款TSI380 7座四驱豪华优享版(优惠后售价:19.79万元),5008可以买到2019款 改款 400THP 7座旗舰版(优惠后售价:19.89万元)。那么这两款车在空间、动力、配置上表现如何呢?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6

柯迪亚克的尺寸为4698*1883*1676mm,轴距为2791mm,后备厢空间为190-2065L;5008的尺寸为4670*1855*1655mm,轴距为2840mm,后备厢空间为166-2040L。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7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8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9

从车辆数据上可以看出,柯迪亚克的车辆长度更长但轴距更短,对实际的空间上大的表现差异就是柯迪亚克有着更大的后备厢空间,由于5008轴距更长,所以乘坐空间会更大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10

柯迪亚克全系搭配一台2.0T发动机,调教有高低功率之分,选取车型为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20匹,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有全时四驱系统。5008配有1.6T和1.8T两款发动机,选取车型配有1.8T发动机,最大马力211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11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12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13

动力上自然是柯迪亚克更强一些,不过这也是建立在高油耗基础上,柯迪亚克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8L/100km,5008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5L/100km。在官方建议的燃油标号下,以北京地区油价为例(95号汽油7.01元/L,92号汽油:6.59元/L),柯迪亚克每公里油费0.56元,5008每公里油费0.43元,日常使用5008在油费上可以省不少前,按一年两万公里算,就能省2600元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14

配置层面,两车差异不大。安全配置则完全一样,都配有6气囊,全套被动电子安全配置,例如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驾驶辅助配置方面,两车都有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柯迪亚克还配有,自动驻车、自动泊车入位、多种驾驶模式选择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15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16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17

内部配置上,两车都采用全液晶仪表,柯迪亚克的尺寸为10.25英寸,5008尺寸为12.3英寸。座椅上,柯迪亚克采用真皮材质,前排还配有加热功能;5008采用皮织混搭座椅。两车都采用8英寸中控屏幕,柯迪亚克支持导航、路况信息显示,手机映射支持CarPlay、CarLife、Android Auto;5008没有配有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好在手机映射支持CarPlay和原厂映射。空调层面也几乎一致,都是支持分区功能的自动空调,并没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差异在于柯迪亚克支持PM2.5过滤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18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19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20

灯光配置上,两车配置基本一致,都采用了全LED自动大灯,区别只有5008配有LED雾灯。其他配置上,例如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外后镜加热、自动雨刷,两车也都有配备。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21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22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23

这两款车都属于自己车型中的中高配车款,配置都不会太差,满足日常使用都不是问题。柯迪亚克在配置上略占优,毕竟它独有的配置还有那么几项的,例如原车导航、前排座椅加热之类的。

优惠后不到20万 合资品牌大空间7座SUV都有谁-图24

这两款车放在这,就可以发现,其实它们在满足20万元7大空间之后的取向就出现了偏差。柯迪亚克动力表现更好,还支持四驱,所以更适合那种有一定越野需求,偶尔使用第三排座椅的人群;5008是尽可能地增大了车内空间,适合那种经常使用第三排座椅的人群。要说它们能否替代汉兰达,个人觉得从功能角度是没有问题的,其他方面嘛,还是要看个人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2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