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推低端车!李斌:进入大众市场是蔚来长期战略

3月2日,蔚来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沟通会上,回答投资者“蔚来汽车是否考虑进入大众化汽车市场”提问时,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表示:“进入大众市场是长期战略,我们内部一直在跟进关注,但蔚来品牌会一直聚焦在高端车市场。”同时,他表示“此前蔚来与长安等车企合作便是基于这方面的考量,但目前蔚来在相关公司的股比已经降至5%以下。”

实际上在1月初蔚来汽车二手车业务发布会期间,李斌也曾就此问题进行解答:“这个事(进入中低端大众化市场)想搞就可以搞,只要我们做,没有什么门槛。我们贵的都做了,便宜还不能做吗?”

将推低端车李斌进入大众市场是蔚来长期战略-图1

数据显示,1月份国内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15.5万辆,同比增长274.5%,TOP 15车型中起售价超过35万元的仅有蔚来ES6、EC6两款纯电动车型,且排名靠后。而单车销量数倍于ES6、EC6的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汉EV、广汽埃安Aion S起售价则在15-25万元区间,同时这些车型还可以享受新能源补贴政策。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