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行安全第一!这几款车热度很高安全性怎么样?

农历春节即将到来,走亲访友、自驾出游自然是少不了的,不过安全一定要放在第一位。就此话题,今天我们参照最近一期中保研的测试数据来聊聊车辆的安全性,为您的春节出行提供一些意见。我们分别选取了蔚来EC6、大众帕萨特、丰田RAV4荣放、领克03这四款车型

春节出行安全第一这几款车热度很高安全性怎么样-图1

蔚来EC6

春节出行安全第一这几款车热度很高安全性怎么样-图2

从测试结果来看,蔚来EC6的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均取得了(G)优秀的成绩,碰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为良好(A),超越了宝马X3、奥迪Q5L等一众传统燃油车。蔚来EC6在去年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36.8万-52.6万元。优秀的产品力让这款车成为蔚来最畅销的车型,月销量保持在2千多辆。

春节出行安全第一这几款车热度很高安全性怎么样-图3

EC6性能版搭载前160kW永磁同步电机,后240kW异步感应电机,0-100km/h加速为4.7s;EC6运动版搭载双160kW永磁同步电机,0-100km/h加速为5.6s。续航方面,新车可选装70kWh或100kWh电池包,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25km/605km(性能版);435km/615km(运动版)。

大众帕萨特

春节出行安全第一这几款车热度很高安全性怎么样-图4

本次提到的是上汽大众帕萨特在中保研测试的第二次成绩。从“一撞成名”到“一雪前耻”,帕萨特的这一年过的不是那么顺利。本次参加测试的是2022款 280TSI商务版,其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同样都取得了(G)优秀的成绩,碰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获得了良好(A)的成绩。据了解,帕萨特部分车型的目前优惠幅度能达到5万。

春节出行安全第一这几款车热度很高安全性怎么样-图5

前不久,2021款帕萨特正式上市,共推出8款配置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18.59-28.29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这款车的售价、配置和整备质量方面均和2020款保持一致,仅对前脸进行了调整,整体更显运动。

丰田RAV4荣放

春节出行安全第一这几款车热度很高安全性怎么样-图6

得益于TNGA架构的技术加持,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安全性能还是值得肯定的。参加测试的2020款 2.0L汽油风尚版。最终成绩是,除了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得到(M)的一般评价外,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均得到了(G)的优秀评价。

春节出行安全第一这几款车热度很高安全性怎么样-图7

RAV4荣放在合资SUV市场时是最畅销的车型之一,这款车在2020年总计销量超17万辆,仅次于本田CR-V、大众途观和探岳。丰田的“高保值率”是出了名的,这也使得RAV4荣放基本没有太大的终端优惠。目前的厂商指导价在17.48-25.88万元之间。

领克03

春节出行安全第一这几款车热度很高安全性怎么样-图8

领克03作为一款竞争卡罗拉、速腾等合资车型的中国品牌车型,一直以来备受关注。一方面目前中国品牌热销的轿车产品基本是吉利帝豪、逸动PLUS等10万级以下的车型;另一方面,沃尔沃的背书也让消费者对这款车充满了好奇。根据最新消息,领克03的单月销量已经突破万辆大关,自主高端轿车又有了新的突破。目前,这款车的终端优惠也基本不多,官方指导价为11.38-24.88万元。

春节出行安全第一这几款车热度很高安全性怎么样-图9

参加碰撞测试的是2019款 1.5TD-7DCT 劲。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同样都取得了(G)优秀的成绩,碰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获得了良好(A)的成绩。

汽车诞生以来,汽车安全一直是各大主机厂和消费者比较关注的领域。所以每次碰撞成绩一出来,都会引发一些热议。但不可否认的是,安全性对于消费者选车来说好像权重已经没那么大了,更多的人会权衡性价比、空间、动力、配置等等因素。但个人还是觉得在选车过程中还是要尽可能关注关注车辆的安全表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