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买车要选智能的?智能汽车有哪些实际好处?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以前只能进行简单通讯的手机,变成了拥有丰富功能的智能手机;家电也都摇身一变成了智能家居,而汽车作为我们生活中的不可或缺的重要交通工具,自然也紧随智能化的时代潮流。传统的车企如今也毫不犹豫的将诸多智能科技融入到自己的产品中,打造更智能的出行体验。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车企的这一转变究竟给我们的出行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

汽车智能化时代 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哪些好处-图1

汽车智能化时代 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哪些好处-图2

汽车智能化时代 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哪些好处-图3

汽车智能化时代 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哪些好处-图4

智能时代的到来,让汽车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汽车智能化的升级为我们带来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我们与汽车的交互变得更加快捷容易,同时也带来了更为安全舒适的驾驶体验。

汽车智能化时代 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哪些好处-图5

汽车智能化时代 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哪些好处-图6

早期的车机系统只能实现简单的多媒体娱乐功能,车就像是冷冰冰的工具,我们与车的“沟通”需要我们亲力亲为的去操作。如今,在互联网时代,随着车机的智能化和网联化,我们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辆,随时随地查询车辆的一举一动,还可以一键寻车、自动开锁,以及完成上车前提前打开车内空调等操作。

汽车智能化时代 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哪些好处-图7

在车机系统算力越来越高的情况下,车载语音控制系统也变得十分普及,这也让车显得更有“温度”和“人情味”,车机支持免唤醒语音控制以及连续多意图的语句识别等,识别率和准确率都非常高。车内大部分功能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进一步减少驾驶过程中的触控操作,解放了双手也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汽车智能化时代 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哪些好处-图8

同时,车载娱乐生态也相当开放,在手机上干的事在车机上同样能够实现。智能车机系统现在已经集成了如QQ音乐、爱奇艺视频以及抖音等主流音视频应用,还有喜马拉雅电台、B站、百度视频等。而像饿了么、菜鸟裹裹、淘票票以及团油等生活服务类功能同样被接入,让你在车上就能干很多事,便捷而又省时。而且车机系统还支持OTA远程升级,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完成系统优化升级,时刻享受最新的科技智能体验。

汽车智能化时代 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哪些好处-图9

汽车智能化时代 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哪些好处-图10

如今有了智能安全辅助系统的加持,我们在日常驾驶时能够更加的安心。比如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可以减少城市行车时由于分心导致的追尾事故,同时还可以监测车辆前方的行人及自行车等。而盲点监测系统,时刻提醒司机侧后方的车辆,避免并线时的剐蹭。此外,还有我们熟悉的360度全景影像、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等,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

汽车智能化时代 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哪些好处-图11

汽车智能化时代 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哪些好处-图12

自动驾驶可以说是交通和出行的未来趋势,改变了我们的驾驶习惯,也成为了车企智能化转变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无论是特斯拉、蔚来、小鹏等新势力品牌还是传统车企,都在自动驾驶方面进行着不断的探索。现如今在毫米波雷达+多功能摄像头等先进传感器的加持下,不少车型都可以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为用户带来轻松而愉悦的体验。比如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在城市高架、高速路等路段可以在安全车距下自动行驶,有效缓解驾驶疲劳。

汽车智能化时代 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哪些好处-图13

而像蔚来NOP领航辅助功能还能在高精地图覆盖范围内的路段实现自动进出匝道和切换主⼲道,实现按照导航路线⾃动辅助驾驶。前不久长城汽车也发布了咖啡智驾“331战略”,并将在2021年实现全车冗余L3级自动驾驶,其率先配备了固态激光雷达,分辨率和性能更加强悍,且具有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能力。

汽车智能化时代 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哪些好处-图14

总结:现如今,智能化汽车改变了我们的出行生活,一定程度上解放了我们的双手双脚,出行变得更加舒适、智能与安全。而随着用户消费观念的改变以及共享经济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也已经开始向智能出行公司转型,未来车企将不仅仅局限于提供产品,而是更多的着眼于出行服务,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智能化、自动化汽车带来的优质体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