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相信不少朋友已经回归到为事业打拼的生活轨迹上,不过,春天百花盛开,大地充满绿色,春意盎然,接下来便是出游的好季节。相信有许多朋友都有与家人朋友自驾出游的打算,而具备高安全性的车型,会在旅程当中,更有效地保障车内人员的生命安全,因此,爱车安全性是不少朋友的第一考虑要素。纵观目前15万元以内的家用SUV市场,能具备出众安全性能的车型并不少,但如果提及可靠性,广汽传祺GS4或许是不二之选。

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图1

作为广汽首款采用全新GPMA平台模块化架构打造出来的紧凑型SUV,在初代传祺GS4的光环下,第二代传祺GS4上市后几乎没有热身就坐稳了销量榜的前列。当然,这产品本身的优越性能是不可分开的,GPMA平台、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钜浪动力三大黑科技的加持,更是从科技层面为第二代传祺GS4赋能。其中,采用2018版C-NCAP五星安全标准打造的第二代传祺GS4,配备了ADiGO智能驾驶系统后,在整车安全性能上如虎添翼,以高安全水平,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图2

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图3

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图4

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图5

那么,这一系列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在实际的用车场景下,又会有着怎样的表现呢?通过实际测试,车辆在60km/h以上的车速行驶时,且摄像头监测到车道标线的状态下,开启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一旦车辆偏离当前行驶轨道,仪表盘便会立刻有相应的图像提示,并伴有警示声音起到提醒作用,同时,方向盘会直接干预,主动辅助行驶路线的修正,确保车辆在车道中间行驶,以避免驾驶者因注意力不集中而产生交通事故。

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图6

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图7

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图8

此外,第二代传祺GS4还配备ACC全速自适应巡航、ICA集成式巡航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在高速公路或走走停停的城市拥堵路况下,ACC的介入可以有效缓解长途驾驶或频繁操作的疲劳。如果“前面没车”,那么可以使用驾驶员设定的期望车速来行车,这与定速巡航功效相当,如果配合车道保持LKA系统,可以做到沿当前车道一直行驶。如果前车很慢而导致本车不行能用期望车速来行驶,那么ACC可以使得两车保持驾驶员设定的期望车距。在需要时,车辆会自动刹车和/或变速,以保持设置的车速或距离。在某些行驶状况下,还会要求驾驶员主动采取制动,这个警报信息会以声音和视觉方式显示出来。

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图9

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图10

很多朋友春季出游都会选择一些景点公园之类的地方,人多车多的场景可谓是司空见惯,有时候在行驶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无缘无故走出马路的行人,或者是在交叉路口遇到从拐角处突然出现的来车,驾驶员未必有足够的反应时间采取制动措施。为此,第二代传祺GS4搭载了FCW前碰撞预警和AEB主动制动辅助系统,能起到降低事故发生几率的作用。当我们以60km/h的时速沿着最左边的车道行驶时,突然在左边出现了一位准备违章横过马路的行人,此时,前碰撞预警系统探测到有潜在的前碰撞风险,车内会发出“滴-滴-滴”的警报声,声音急促清晰,足够提醒我们及时踩下刹车踏板,进行主动制动。而当主动制动辅助系统介入之时,可将车辆减速至静止状态,但不会使车辆持续保持静止,还需驾驶员主动施加制动。

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图11

有了以上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加持,让第二代传祺GS4能够满足用户在不同用车场景下的安全和便捷性,对用户来说,省去了麻烦,避免了复杂操控,丢掉了充满负担感的驾驶烦恼,令驾驶变得纯粹,将行车安全升级到智能驾驶的新高度,有效地保证了驾驶的安全性。

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图12

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图13

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图14

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图15

当然,除了主动安全之外,第二代传祺GS4在被动安全方面也是“功力深厚”。基于2018版C-NCAP五星安全标准打造的第二代传祺GS4,车身采用了62%的高强度钢,驾驶舱骨架的高强度钢比例更是达到了100%,还采用了同级独有、以严苛著称全球的北美SUV车顶抗压标准,保障车辆强大的车顶抗压能力,在面对来自车顶、空中等外在危险时,更多一份安全保障。结合全车6个安全气囊、ISOFIX儿童安全座椅车身固定装置、360°全景倒车影像、智能胎压监测、上下坡辅助等丰富的安全配置,让第二代传祺GS4安全性更出众。

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图16

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图17

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图18

第二代传祺GS4的高安全性还表现在健康的座舱,毕竟在后疫情时代,相信大家对于车内空气质量也是非常关注。其座椅均采用耐污环保皮革和高档麂皮,车内仪表板、座椅、顶棚、遮阳板镜盖、线束胶带等部件都经过了常温、高温、干态、湿态的专业测试,做到了全方位改善异味挥发源,给消费者提供了真正意义上的健康座舱。

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图19

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图20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冠病毒的影响下,消费者对车内空气质量问题的关注上升到了全新的高度,因此,第二代传祺GS4的防护实力更进一步,采用了具有N95口罩级别防护能力的全新滤芯技术,具备更高效过滤能力,三重过滤技术,可有效隔绝空气有害物质。除了搭载“车规级CN95滤芯”,第二代传祺GS4的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还配有负离子发生器、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能够实时监测车内空气质量,并智能释放大量纳米级氧负离子,有效抑制空气中的各种有害气体、微生物、病菌,沉降烟尘等悬浮颗粒物,保障你和家人的安全。

春季自驾游该注意啥 看看广汽传祺GS4的高安全性-图21

春意盎然的春天,是人们外出旅游的最佳季节,而春困会降低驾驶员的反应能力和应变能力,为此,除了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密切注视道路上行人的动向之外,还需拥有一辆能够在旅途中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的爱车。第二代GS4作为传祺品牌的明星产品,搭载丰富的科技配置增添了驾驶的安全性与趣味性,再加上车规级“N95空滤”,无疑是安全出行的最佳选择。

网友还看了
现代ix25 现代ix25 10.58万起 获取底价
皓瀚 皓瀚 9.99万起 获取底价
博越 博越 9.98万起 获取底价
柯米克 柯米克 9.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53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