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五个月突破3万辆,广汽传祺再创祺迹!

连续五个月突破3万辆广汽传祺再创祺迹-图1

通过一系列调整变革,广汽传祺正在回归增长轨道。

日前,广汽集团发布发布2021年1月产销数据,其中广汽传祺1月生产汽车31339辆,同比增长21.1%;销量达34400辆,同比增长5.1%,环比增长9.3%,连续第五个月销量突破3万辆。

连续五个月突破3万辆广汽传祺再创祺迹-图2

销量的增长,一方面与车市的回暖有关,另一方面得益于广汽传祺过去两年的自我变革与调整,为其构建起品牌发展新动能。

从深化“研产销一体化体制”以及“金三角战略”落地,再到全新品牌口号以及全新服务品牌的发布,如今的广汽传祺已经对组织架构、产品、品牌以及营销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变革,体系力大大增强,在克服存量市场竞争和疫情阴霾后,作为“后浪”的广汽传祺,正乘风破浪,向更高的台阶迈进。

连续五个月突破3万辆广汽传祺再创祺迹-图3

连续五个月突破3万辆广汽传祺再创祺迹-图4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传祺销量的复苏增长,核心价值更在于其在中高端品牌上取得的突破。由第二代传祺GS4、GS4 PHEV和GS4 COUPE组成的传祺GS4家族,以及由传祺M8、M6组成的MPV家族成为销量主力。

其中传祺MPV家族在1月合计销量近万辆,同比增长105.1%。尤其传祺M8,这款车型自去年9月全新升级以来持续热销,在1月销量5590辆,同比劲增161.1%,稳居15-25万级价格段MPV市场冠军。

作为广汽传祺的明星车型以及销量主力,传祺GS4家族则凭“好开、好看、好省”的特性,继续备受市场追捧,1月销量突破1.4万辆,实现连续9个月销量破万。

连续五个月突破3万辆广汽传祺再创祺迹-图5

在上一阶段,原创设计成为广汽传祺产品最大卖点,而到了这一阶段,高价值成为万千消费者选择广汽传祺的理由。

何为高价值?简单来说就是同样的价格,但消费者获得的满足感更高,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花得值”。

过去一年,广汽传祺以全新产品、中期改款、年款等方式,推出了包括GS4 COUPE、全新GS8S、GS3 POWER、M8大师版等在内的多款新车型。新车颜值+、科技+、价值+,但价格不增加,从而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提升了消费者的用车体验。比如传祺GS3 POWER配置价值提升2.2万元,M8价值感提升超2万块钱,为消费者创造了物超所值的体验。

连续五个月突破3万辆广汽传祺再创祺迹-图6

增配不增价的升级方式,使广汽传祺新车的整体价值得到极大提升。正因为超越期待的价值感,广汽传祺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肯定,实现销量持续而稳定的增长。

连续五个月突破3万辆广汽传祺再创祺迹-图7

在存量竞争、汽车产业“新四化”变革以及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价格下探的多重挑战下,自主品牌正积极求变。

在此背景下,广汽传祺重新思考客户、经销商、主机厂之间的根本关系,于2020年北京车展前夕正式发布全新品牌营销战略——“金三角战略”,给出了自己的破局之道。

连续五个月突破3万辆广汽传祺再创祺迹-图8

这其实是广汽传祺在2018年提出的“营销金三角”概念的升级,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冯兴亚曾解读“金三角战略”的内在含义,他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营销层面的金三角就不行了,必须要升级到价值层面。“我们做金三角的目的是为了创造价值,如何给顾客、经销商创造价值,如何让厂家更有能力。”

广汽传祺希望用“金三角战略”打破传统的“主机厂-经销商-消费者”之间的单线联系,转而构建一套以顾客体验为中心,聚焦价值维度,主机厂、经销商与消费者三方互动、三方收益的新模式。

据介绍,“金三角战略”坚持以顾客体验为中心,聚焦产品增值、科技增值、服务增值三大版块,以实现为消费者增值、为经销商增益、为广汽传祺赋能的目标。

也就是说,在同等价格下,消费者可以购买到设计更好、科技更强、品质更优的传祺产品;此外,消费者还可以享受到更贴心、标准更高的传祺服务,购车附加价值增强。

当然,这又对广汽传祺的产品、技术以及组织体系都提出更高的要求。去年广汽科技日集中亮出GPMA架构、动力总成平台、ADiGo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三大“黑科技”,为广汽传祺提供了赢得市场的技术底气。

连续五个月突破3万辆广汽传祺再创祺迹-图9

以“金三角战略”的发布为起点,广汽传祺将通过价值战而非价格战的方式,不断提升品牌价值,从而代表中国品牌以更好的产品、科技和服务,在消费者价值维度正面应对合资品牌的下探竞争。传祺M8是这一战略的首款车型,它的热销证明了这种思路在市场是行得通的。

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此举也将有效推动其他品牌聚焦价值维度,引领中国品牌的向上发展,向更高端市场进击。可以说,广汽传祺打响了中国品牌价值战的“第一枪”。

连续五个月突破3万辆广汽传祺再创祺迹-图10

可以感受到,广汽传祺上上下下正焕发出全新的气象。

这就不得不提到一个全新的组织——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一体化经营管理委员会(简称“经管会”)。

去年9月广汽集团宣布对自主品牌事业一体化进行深化整合,设立经管会与整车事业本部合署运营,进一步强化一体化运作和实现经营管理层的一体化深化,提升自主品牌体系竞争力。

连续五个月突破3万辆广汽传祺再创祺迹-图11

这是继2019年8月广汽历史上最大规模组织架构优化后,广汽集团又一次“刀刃向内”,强化自主品牌顶层设计。

据了解,一体化运营重点是,深化“研产销服”一体化管理,整合上下游价值链,“将指挥部建立在可以听见炮火的前线”,将市场化注入到企业发展的“全链条”。

正是这种深层次的变革,为当时陷入困境的广汽传祺注入新的生机,自经管会成立以来,其转型升级的脚步明显加快。

组织架构上,2020年,广汽传祺设立了’车型大总监’,负责从产品的企划设计,到营销策略,再到公关广宣和执行的全方位梳理和协调,这样’一条线打通’式的营销,解决了其在营销环节的不少痛难点。

企业战略层面,继“金三角战略”后,2020年广州车展,广汽传祺又启动品牌焕新,正式发布全新品牌口号“一祺智行 更美好”,同时GPMA架构首款运动轿车EMPOW55首秀亮相。据了解,EMPOW55是GMPA架构下的首款运动轿车,将于2021年正式上市。

连续五个月突破3万辆广汽传祺再创祺迹-图12

此外,广汽传祺还在这次车展上发布了全新服务品牌Fun Car+e,以一键掌控、一键直联、一键趣享三大数字体验,打造数字化特色服务体系。

连续五个月突破3万辆广汽传祺再创祺迹-图13

这一举动也被业内看作是广汽传祺蓄势已久后的一次爆发,向消费者全方位展示了稳健跃升的科技实力和产品阵容,宣示广汽传祺将建立更加年轻、更加科技、更加活力的企业品牌形象。

不久前,广汽传祺召开了2021年经销商大会,通过网络连线全国523家销售店,对2020年的工作作了全方位总结以及对2021年高质量发展与突破作出了清晰的战略部署。自称为传祺“看门人”的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发表新年致辞:“我们站在2021年新时代的开端,一个大展拳脚的传祺舞台已向你打开。新产品、新科技、新服务、新口号,再创祺迹,指日可待!”

连续五个月突破3万辆广汽传祺再创祺迹-图14

连续五个月突破3万辆广汽传祺再创祺迹-图15

化“疫”为“翼”,转危为机,广汽传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走出了一条漂亮的攀升曲线。

通过一系列调措施,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广汽传祺,这段时间以来,足以感受到这个品牌所迸发的新动能、新活力。造车是一场马拉松,对于广汽传祺,我们应该给它更多一点时间,相信它会在不久的将来带来更多的惊喜。

连续五个月突破3万辆广汽传祺再创祺迹-图2

网友还看了
现代ix25 现代ix25 10.58万起 获取底价
皓瀚 皓瀚 9.99万起 获取底价
柯米克 柯米克 9.99万起 获取底价
博越 博越 9.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