诞生110周年 关于劳斯莱斯“欢庆女神”的5件事

劳斯莱斯“欢庆女神”是知名度最高的汽车标志之一,大家知道她很精美,甚至昂贵,但可能并不知道她已诞生110年之久,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欢庆女神”的5件事。

诞生110周年 关于劳斯莱斯欢庆女神的5件事-图1

“欢庆女神”

1、“欢庆女神”雏形是一个名为“低语”的雕塑,相传灵感来自于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2、“低语”雕塑被安装在一台劳斯莱斯“银色幽灵”上,此后成为了劳斯莱斯车型上的经典元素

3、“欢庆女神”于1911年2月6日完成注册,并载入劳斯莱斯知识产权

4、首个“欢庆女神”高度约18厘米,发展至今尺寸缩小至9.5厘米,但设计更加精致

5、2021年,“欢庆女神”诞生110周年

诞生110周年 关于劳斯莱斯欢庆女神的5件事-图2

查尔斯·塞克斯受到朋友一段凄美爱情故事的启发,创作出“低语者”雕像,女子食指轻点嘴唇的动作也象征着那段不愿言说的故事,雕像完工之后被安装在了一台劳斯莱斯“银色幽灵”车型上,精美的雕像与奢华的银色幽灵堪称绝配,在当时引起众人纷纷效仿。

诞生110周年 关于劳斯莱斯欢庆女神的5件事-图3

劳斯莱斯创始人劳斯得知此事后,希望让“低语者”雕像成为旗下车型的专属标志,查尔斯·塞克斯将“低语者”的造型进行了调整,将食指轻点嘴唇的动作改为双手向后伸展,至此劳斯莱斯上最经典的“欢庆女神”标志就此诞生,于1911年2月6日完成注册,并载入劳斯莱斯知识产权。

诞生110周年 关于劳斯莱斯欢庆女神的5件事-图4

据资料显示,首个“欢庆女神”高度约18厘米,为银白色,后期更换为由镍合金打造,呈现出金色质地。发展至今“欢庆女神”的高度缩减至9.5厘米,基于特殊限量版车型或是劳斯莱斯高端定制服务,采用了更多种的高级材质打造,并且细节设计更加精美,宛如艺术品。

诞生110周年 关于劳斯莱斯欢庆女神的5件事-图5

劳斯莱斯汽车首席执行官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Torsten Muller-Otvos)先生表示:“欢庆女神”不仅仅一个经典的标志。

“对于每一位劳斯莱斯车主,更是辛勤付出、卓越成就与显赫地位的有力象征,她将客户的所求所想,凝结于每一台劳斯莱斯汽车之上。而对于劳斯莱斯汽车而言,“欢庆女神”为我们带来了自豪感与集体荣誉感,为团队赋予力量,让我们铭记劳斯莱斯品牌的传承与根基,并启迪着我们每一个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