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于凄美爱情故事 劳斯莱斯“飞天女神”的含义

说起劳斯莱斯这个品牌,我们最先想到的就是昂贵、奢华、优雅、尊贵等等这些词语,再深入一些还能想到车轮上永远保持水平的“R”字logo、车门里隐藏的劳斯莱斯专属雨伞以及车头那个可以伸缩的“飞天女神”立标。

源于凄美爱情故事 劳斯莱斯飞天女神的含义-图1

那么说到了女神标,大家都知道它做工精美、价值连城,有消息称最贵的女神标甚至价值几十万元。但是你真的了解这个女神标的含义么?它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我们今天就来探索一番吧。

源于凄美爱情故事 劳斯莱斯飞天女神的含义-图2

可能谁也想象不到这个精美的女神标竟然源于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故事发生在20世纪初,男主人公名为蒙塔古,出身贵族世家的他是当时名噪一时的人物,同时他也是劳斯莱斯创始人之一劳斯先生的好朋友。1902年,蒙塔古在夜总会里与他的一生挚爱,也就是女主人公埃莉诺·桑顿相识。埃莉诺·桑顿非常美丽,但不幸的是年幼被父亲遗弃,后来又为了给重病的母亲治病无奈到夜总会当歌女。

源于凄美爱情故事 劳斯莱斯飞天女神的含义-图3

蒙塔古可以说是对桑顿一见钟情,并开始了热烈的追求。一开始蒙塔古凭借自己出色的绘画功底每天都会差人给桑顿送去一张她的画像,又怕因为自己的身份引起桑顿的芥蒂却一直不曾露面,桑顿出于好奇终于有一天在后台的入口处见到了蒙塔古。

在这之后,蒙塔古先后为她还清了债务并聘请她做自己的秘书,同时带她参加自己的各种活动并介绍给自己的朋友。也正因如此蒙塔古的家人知道了他与舞女恋爱的事情后大发雷霆,认为这是对他们家族的侮辱。虽然蒙塔古为了桑顿不惜与父亲发生争执,还要放弃继承爵位,这也使得他的父亲更加迁怒于桑顿,同时还暗中找到桑顿要求她离开蒙塔古,桑顿得知蒙塔古的真实身份后不愿拖累他便自己离开了。

源于凄美爱情故事 劳斯莱斯飞天女神的含义-图4

埃莉诺·桑顿

蒙塔古找不到桑顿,还发现他们两人的住处里所有财物都消失不见,而他的父亲此时出现并欺骗他说桑顿带有了所有值钱的东西与另外一个人跑了。蒙塔古当然不会相信,但无论怎样都找不到桑顿,也没有一点音信。

四年之后蒙塔古已经听从家族的安排成了婚,但始终不曾忘记桑顿,也许是命中注定,在一次酒会中蒙塔古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几乎冲到后台发现那个身影正式日思夜想的桑顿。原来为了生活桑顿这几年一直住在贫民区的破房子里,为了生活不得已重操旧业。这一次蒙塔古将桑顿安顿在伦敦的一处公寓里,而为了顾全家族的声誉,两人也只能一直这样秘密的继续着这段恋情。

源于凄美爱情故事 劳斯莱斯飞天女神的含义-图5

劳斯莱斯“银色幽灵”

蒙塔古有一个关系非常好艺术家朋友名为查尔斯·塞克斯,他知道蒙塔古与桑顿的这段恋情后被深深打动,所以应蒙塔古的请求,以桑顿为原型打造了一个迎风而立,楚楚动人的女人雕塑。雕塑中的女子把食指轻点自己的嘴唇,象征着他们不能言说的恋情,所以这个雕塑也被命名为“私语”。雕塑完工之后蒙塔古将它安装在了他的劳斯莱斯“银色幽灵”轿车的车头上,以此来像众人宣示着自己的爱情。

源于凄美爱情故事 劳斯莱斯飞天女神的含义-图6

“私语”

后来由于雕像非常精美所以不明就里的社会上流劳斯莱斯车主们纷纷开始效仿,事情被劳斯莱斯的创始人劳斯得知,同时作为蒙塔古的朋友,劳斯还恳请在“私语”雕像的基础上,让查尔斯·塞克斯为劳斯莱斯设计一个专属的标志。于是查尔斯·塞克斯将原本在嘴唇上的手向后伸展,其它则保持不变,至此劳斯莱斯上最经典的女神标志就此诞生,并于1911年正式搭载到了劳斯莱斯车头上。

不过到此故事还没有结束,1915年蒙塔古前往印度考察英军机动化部队,桑顿为了能陪伴蒙塔古一起登上了前往印度的轮船。但第二天的时候轮船在地中海海域被德军的鱼雷击中,蒙塔古虽然幸免于难,但桑顿却被海浪吞噬。

源于凄美爱情故事 劳斯莱斯飞天女神的含义-图7

蒙塔古再次陷入痛苦于悲伤,整日精神恍惚只是抚摸着车上的女神雕塑流泪。劳斯先生得知他们的遭遇后决定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安慰朋友,从此原本为银白色的“飞天女神”换成有镍合金打造,因为金色更能映射蒙塔古和桑顿凄美的爱情。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