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型性能车之争 AMG E 63 S与奥迪RS 7怎么选?

在性能车领域,梅赛德斯-AMG、奥迪RS以及宝马M这三个运动品牌一直是三足鼎立的局面。而2021年一开始,梅赛德斯-AMG和奥迪RS就较上劲了,分别推出了旗下的中大型性能车——AMG E 63 S与奥迪RS 7。作为这个级别关注度最高的两款车,究竟该如何去选择呢?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盘一盘。

中大型性能车之争 AMG E 63 S与奥迪RS 7怎么选-图1

•这两款车卖多少钱?

梅赛德斯-AMG E 63 S于2021年1月12日正式上市,新车是中期改款车型,售价为146.88万元。与老款车型相比外观更加运动,视觉冲击力更强,而相比之下,动力方面的变化则微乎其微。

中大型性能车之争 AMG E 63 S与奥迪RS 7怎么选-图2

新一代奥迪RS 7于2021年1月28日正式上市,新车是全新换代车型,2款车的售价区间为144.88-172.23万元,其中尊享版车型提供专属红色车漆并配备黑色套件,轮圈尺寸升级为22英寸并采用碳陶刹车盘。

中大型性能车之争 AMG E 63 S与奥迪RS 7怎么选-图3

•动力差之毫厘,谁的动态表现更好?

既然是性能车,我们就先来看看两车的动力表现如何。两车都配备的是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从动力参数上看,AMG E 63 S发动机的最大功率612马力,峰值扭矩850牛•米;而奥迪RS 7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都略低一些,分别为600马力和800牛•米,不过奥迪RS 7有48V轻混的加持,在动力表现上并不比AMG E 63 S差。

中大型性能车之争 AMG E 63 S与奥迪RS 7怎么选-图4

中大型性能车之争 AMG E 63 S与奥迪RS 7怎么选-图5

 在加速表现这个层面,按照官方给出的数据:AMG E 63 S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3.4秒,而奥迪RS 7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3.6秒。这0.2秒的差距看似微乎其微,但如果是在赛道中就会被不断放大。

中大型性能车之争 AMG E 63 S与奥迪RS 7怎么选-图6

中大型性能车之争 AMG E 63 S与奥迪RS 7怎么选-图7

传动方面,AMG E 63 S配备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奥迪RS 7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体验感来说,这两台变速箱可谓是旗鼓相当,换挡速度都相当出色。不过在制动方面,AMG E 63 S配备了碳陶刹车,而奥迪RS 7则是普通的打孔刹车盘,如果你的奥迪RS 7想要与AMG E 63 S一样的体验,那就得多花点钱了。

中大型性能车之争 AMG E 63 S与奥迪RS 7怎么选-图8

中大型性能车之争 AMG E 63 S与奥迪RS 7怎么选-图9

•颜值不用过多介绍,两车都是吸睛神器

两车的外观我们就不做过多介绍了,作为性能车的AMG E 63 S和奥迪RS 7,都配备了造型夸张的运动套件,绝对能够保证很高的回头率。而相比之下,个人感觉采用溜背造型的奥迪RS 7颜值更高一些。

中大型性能车之争 AMG E 63 S与奥迪RS 7怎么选-图10

中大型性能车之争 AMG E 63 S与奥迪RS 7怎么选-图11

内饰方面,两车对运动感的营造都很到位,并且都采用了大面积的碳纤维和Alcantara翻毛皮材质,在这些材料的运用下更能激发驾驶者的竞技欲望。相比之下,AMG E 63 S的豪华感更强,而奥迪RS 7则更注重科技感。

中大型性能车之争 AMG E 63 S与奥迪RS 7怎么选-图12

中大型性能车之争 AMG E 63 S与奥迪RS 7怎么选-图13

总结:作为豪华高性能车的代表,AMG E 63 S与奥迪RS 7的产品力毋庸置疑,在动力表现和终端价格难分伯仲的情况下,就只能按照个人喜好来选择了。目前这两款车都已经上市,展车也在陆续到达有授权的4S店,喜欢的朋友们可以去店里亲身体验一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