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

1月29日全新一代S级正式上市,售价为89.98- 181.88万元。这一代的S级因为启用了年轻化的设计语言而饱受争议,但除去有着极高品牌加成的劳斯莱斯古思特和宾利飞驰之外,奔驰S级可谓是单纯从产品力的角度最顶尖的轿车了。那么作为这个级别标杆车型的S级,究竟有哪些值得推荐的亮点呢,接下来咱们就通过与宝马7系和奥迪A8L的对比来了解一下。

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图1

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图2

S级的历史可谓是三车当中最悠久的,这个老牌的豪华厂商每回推出新车的时候都能重新定义一次豪华,只不过这次的“定义”多少有点让人说不准是好是坏。此前S级的价格一直相当坚挺,这也让它有着更加稳固的豪华品牌形象。

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图3

7系最大的问题就是此前打折打到骨折,入门版730Li都已经一度跌至不足70万元,这对于一个豪华品牌的形象可谓是不小的打击。毕竟是选择540Li还是选择730Li都成为了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让消费者在3.0T的5系和2.0T的7系之间做选择,明显就会拉低了7系的身价。

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图4

有“灯厂”之称的奥迪在科技感方面一向都做得不错,但相较于奔驰和宝马更短的品牌历史则是A8L最大的劣势。整体都趋于时尚前卫的奥迪,在年轻消费者当中还算是比较受欢迎的。另外全系标配3.0T+8AT+Quattro四驱,也让A8L有着十分稳健的行驶品质。

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图5

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图6

也许是上一代的奔驰S级在豪华感营造方面过于成功,导致设计师不知道该如何超越,所以这次干脆就推倒重建采用全新的年轻化设计语言。但这样的外观设计究竟成功与否就不过多赘述了,不过S级的气场依旧在线,车身尺寸方面也依旧是德系三强当中最大的,细节之处也能明显看出它和E级的区别。

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图7

由于现款的宝马在家族化设计这块做得过于“成功”了,尤其是在5系加长之后的尺寸直奔7系的影响下,导致7系和5系的相似度实在是太高了,当然7系采用的更大尺寸进气格栅会有着更高的辨识度,但那也是基于两车停在一起的情况下,如果单拿出来还是容易让人跟5系混淆。

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图8

一向外观最爱走在时尚潮流上的A8L这次反而成为了造型最保守的一个,中庸的设计让人完全感受不到这是一个喜欢标榜科技未来的豪华轿车,反倒是三车当中最具标准商务气质的。也许未来中期改款之后,A8L能再次给消费者带来一些新鲜感。

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图9

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图10

上一代的奔驰S级采用的联屏设计就成为了众多厂商追随的潮流,充分说明了上一代车型在内饰设计上有成功。这次全新S级采用的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分体的设计,或许又能带来一波新的内饰设计潮流,三幅式的方向盘看上去造型十分运动。

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图11

7系的内饰设计只能用朴实无华来形容了,各个功能区域界限划分明显,中控部分满满的实体按键在当下这个万物皆可触控的时代已经越来越少见了。

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图12

A8L中控部分的双触摸屏设计还是相当有科技感,但整体的造型相比之下还是比较传统。

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图13

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图14

此前上一代S级中期改款之后没能用上的M256 3.0T直列六缸发动机,这次终于用在了全新一代S级上,并且还为其配上了一套48V轻混系统。并且S450L的动力就已经相当充裕,如果不是对于性能有着极高的追求完全没必要选择S500L。

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图15

7系因为2.0T直列四缸发动机这一项就已经把豪华车应有的尊严丢尽了,哪怕是这台发动机有着不错的性能表现,但入门版车型搭载四缸发动机在急加速时的声浪还是把整车的格调给拉低了。

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图16

A8L全系标配3.0T V6+Quattro四驱的组合也算是保留了奥迪品牌一贯的卖点,即便是入门的50TFSI车型也有着286匹的最大马力,配合上四驱也能有着不错的性能表现,符合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平。

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图17

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图18

全新一代奔驰S级在配置上也有着不少亮点,各种驾驶辅助功能的加入让奔驰S级也变得更具科技感,而安全配置的提升则表明了作为豪华车标杆的态度。

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图19

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图20

在少数豪华轿车里 奔驰S级以外真是没得挑-图21

会选择S级的消费者一般以男性居多,大部分人都是用于商务接待的需求,同时也能更加彰显自身的实力。也正是由于S级顶级豪车的身份,不少影视圈、娱乐圈的人士也愿意将其作为自己的座驾。根据此前奔驰官方的资料统计,中国市场S级车主最为年轻,平均年龄只有39岁,这次全面年轻化之后的奔驰S级,或许会获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网友还看了
奥迪A8 奥迪A8 78.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7 宝马X7 103.9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S8 奥迪S8 207.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