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奔驰GLE曝光 与EQS同平台 未来将引入国产

近日,网新社根据招标网公布的信息了解到,北京奔驰未来将引入一款代号X294的全新纯电SUV车型EQE,参考此前已经发布的EQC和EQA,未来即将EQE将会是一台纯电动版的GLE。不同于已经推出的EQC和EQA采用燃油车平台改造而来,EQE将基于全新的纯电动平台打造,无论在空间还是续航方面的表现都要更加出色。

纯电动奔驰GLE曝光 与EQS同平台 未来将引入国产-图1

纯电动奔驰GLE曝光 与EQS同平台 未来将引入国产-图1

虽然到目前为止,谍照中的全新奔驰EQE还带着厚厚的伪装,但不难看出它还是采用了奔驰EQ家族标志性的设计语言。无论是圆润的车身造型,还是与单片式格栅融为一体的大灯,都体现出了它是奔驰电动车系列的一员。但能明显看出,采用专用电动平台打造的EQE在车头所占比例明显比EQC更小,未来车内空间甚至会比GLE更大。

纯电动奔驰GLE曝光 与EQS同平台 未来将引入国产-图2

纯电动奔驰GLE曝光 与EQS同平台 未来将引入国产-图3

新车将采用奔驰全新的MEA2电动车平台,该平台采用了钢、铝及碳纤维混合的结构,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减轻整车的重量,同时由于无需考虑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布置,在空间利用率方面的表现会更佳。所以全新的EQE才能容纳下最大容量为100kWh的电池组,也正是由于模块化平台的特点,未来还将推出多种容量电池组及不同功率电动机的组合。而搭载100kWh电池组的EQE,最长续航里程或将达到692km。并且新车还可实现超充的功能,最大350kW的充电速度可以在20分钟内将电量快速补充至80%。

纯电动奔驰GLE曝光 与EQS同平台 未来将引入国产-图4

有了此前市场反响不佳的奔驰EQC在前,奔驰终于意识到了基于传统燃油车平台打造的电动车是无法与特斯拉这样的品牌较量的。所以基于全新的电动车平台打造的EQE和EQS才会是未来的重量级车型,奔驰品牌一贯优秀的做工用料会让它在豪华感方面更胜对手们一筹,在弥补了续航这个短板之后还是相当有竞争力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