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车展重磅新能源车汇总 特斯拉Model Y是亮点

海南作为国内首个明确禁售燃油车的省份,自然会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型。在2021年的1月8日-1月11日举办的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上,亮相了多款重磅新车,接下来咱们就一同来了解下有哪些值得一看的车型。

海南车展重磅新能源车汇总 特斯拉Model Y是亮点-图1

红旗 E-QM5

曾经代号E111的E-QM5是红旗推出的首款新能源纯电动轿车,车身长宽高尺寸为5040mm×1910mm×1569mm,轴距达到了2990mm。新车配备了一套磷酸铁锂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431k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功率仅为100kW的电动机,这是因为该车主打城市专车出行市场,对于续航方面的考量要高过动力。红旗E-QM5最有争议的当属这个个性的外观造型,至于好看与否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海南车展重磅新能源车汇总 特斯拉Model Y是亮点-图2

海南车展重磅新能源车汇总 特斯拉Model Y是亮点-图3

海南车展重磅新能源车汇总 特斯拉Model Y是亮点-图4

奔腾 E05

这款由一汽集团主导研发,T3出行辅助开发的奔腾E05,能够明显看出对标的是比亚迪针对专车市场打造的D1。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50mm×1840mm×1680mm,轴距为2850mm,配备了单侧电滑门和双排座椅。计划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和可换电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419km,配备一台功率为100kW的电机。

海南车展重磅新能源车汇总 特斯拉Model Y是亮点-图5

海南车展重磅新能源车汇总 特斯拉Model Y是亮点-图6

海南车展重磅新能源车汇总 特斯拉Model Y是亮点-图7

广汽本田 EA6

作为广汽本田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轿车,EA6首次亮相于2020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上,只不过彼时并没有展示内饰设计,所以这次的亮相自然引来了不少的关注。悬浮式中控大屏的设计科技感十足,也非常符合新能源车的定位。外观上还是能看出不少广汽Aion S的影子,毕竟这两台车是采用相同的平台开发而来。所以无论是尺寸还是动力部分,两台车应该都会相差无几。

海南车展重磅新能源车汇总 特斯拉Model Y是亮点-图8

海南车展重磅新能源车汇总 特斯拉Model Y是亮点-图9

海南车展重磅新能源车汇总 特斯拉Model Y是亮点-图10

广汽埃安 Aion Y

虽然截至到目前为止,广汽Aion Y仍然是概念车的状态,但据可靠消息称,该车已经十分接近量产的状态。内饰部分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双屏设计,黑色/橙色撞色的配色也显得十分个性。据悉未来还将搭配ADiGO 3.0驾驶辅助系统、一键泊车等多项科技配置。动力方面有可能会搭配Aion V的动力总成,NEDC续航里程在400-500km,但售价方面可能会下探到12-16万元左右。

海南车展重磅新能源车汇总 特斯拉Model Y是亮点-图11

海南车展重磅新能源车汇总 特斯拉Model Y是亮点-图12

海南车展重磅新能源车汇总 特斯拉Model Y是亮点-图13

特斯拉Model Y

此次的海南车展上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国产特斯拉Model Y,尤其是Model Y长续航版由此前的48.8万元降至33.99万,降价幅度14.81万元,而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则由此前的53.5万元至36.99万元,降价幅度高达16.51万元。但不管怎么说,特斯拉依旧是电动车领域的一块金子招牌,并且从产品力的角度上来说也非常优秀。只不过考虑到特斯拉一降再降的传统,即便是如此大幅的降价之后也难免会担心自己是下一茬被收割的韭菜。

海南车展重磅新能源车汇总 特斯拉Model Y是亮点-图14

海南车展重磅新能源车汇总 特斯拉Model Y是亮点-图15

海南车展重磅新能源车汇总 特斯拉Model Y是亮点-图16

总结:

面对日趋火热的国内新能源纯电动车市场,现在已经不仅仅是自主品牌在发力了,连特斯拉都要国产来掺和一脚了,这也充分说明了国内电动车市场的潜力之大。未来如果能解决续航和充电问题的话,或许真的就要迎来汽车的电动化时代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