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

新年伊始,在天寒地冻的北国冰雪世界,如何能让人热血澎湃?那必须是各汽车品牌举办的冰雪试驾活动,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都是冰雪试驾,梅赛德斯-奔驰(以下简称奔驰)有什么不同?作为奔驰重要的产品体验平台之一,“冰雪对决”在中国市场已经迈入了第九个年头。而今年,冰雪试驾进一步升级,成为了一项冰雪运动。2021梅赛德斯-奔驰冰雪对决的“赛场”以世界6大F1赛道为原型,在12平方公里的冰湖之上,打造了超过30公里的“世界级”冰上F1赛道!冬季的呼伦贝尔,没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只有冰雪与奔驰!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1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2

都可以试驾到哪些奔驰车型

包括2020年上市的新车在内,现场有超过20款奔驰重磅车型、总计150辆星徽座驾可供试驾!驱动方式主要为4MATIC四驱与后驱,更具驾驶乐趣。其中,有我们熟悉的,奔驰C 260 L 4MATIC运动轿车、奔驰E 260 L 4MATIC轿车、奔驰E 260 4MATIC 轿跑车。AMG家族当然不能缺席,全新梅赛德斯-AMG A 45 4MATIC+、梅赛德斯-AMG GT四门跑车、梅赛德斯-AMG GT家族全部到场。此外,SUV车型也是加入了此次冰雪对决的阵营,他们分别为:奔驰长轴距GLC、奔驰G 350与腾势X。出场运动员介绍完毕,怎么样够全了吧?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3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4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5

世界6大F1冰雪赛道长什么样?

既然定义为冰雪运动,那自然与赛道密不可分。星徽家族追寻梅赛德斯-AMG马石油F1车队的征战足迹,以世界6大F1赛道为原型,在内蒙古海拉尔呼和诺尔湖12平方公里的冰湖之上,打造了超过30公里的“世界级”冰上F1赛道,每条赛道都具有一定的难度,让你一站开个够!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6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7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8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9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10

冰雪试驾运动的意义是什么?

首先,冰雪试驾运动不是一场游戏,也不是娱乐活动,更不是一场比赛凌驾冰雪,只为更安全的奔驰!包括奔驰的车型在内,目前市面上在售的车辆,为了使操控更简单,都调校为较容易发生转向不足,较不容易发生转向过度。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11

转向不足与转向过度示意图: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1

在冰雪路面上驾驶,由于冰雪路面上附着力很小,就会极易发生转向不足与转向过度。如果在冰面上还是采用日常的驾驶方式,或者采用赛道驾驶时的控车与过弯技巧。那么,车辆非常、非常容易失控!这种情况怎么破?奔驰举办的冰雪试驾运动,主要的目的就是让参与者在冰雪环境下更好的操控自己的车辆。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1

冰雪路面驾驶需要注意什么?

在全封闭的冰雪赛道之外,建议大家还是要保持自己的奔驰座驾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ESP®)保持打开状态。此外,无论是后驱车还是四驱车,在冰雪路面上驾驶,都要遵循:轻打方向、慢给油、轻踩刹车保镇定的原则。切勿激烈驾驶,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或者跑冰雪赛道,就需要掌握冰雪路面控车技巧,这也是冰雪试驾培训的终极目标!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2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12如果日常在冰雪路面上驾驶,起步、停车要慢、更要稳!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13在全封闭的冰雪赛道之外,建议要保持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ESP®)打开状态。

试驾车型全部配备定制的钉胎,每个轮胎上打入了600个尖头钢钉,并采用独特的低温橡胶配方。但这种轮胎并不适合公路行驶,如果是在寒冷多雪的地区用车,强烈建议换装民用的冬季轮胎。冬季轮胎橡胶更软,轮胎花纹更宽,积雪不会轻易堵住轮胎花纹,拥有比四季轮胎更加的抓地力!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14

如何漂移?

通过冰雪试驾逐渐掌握了冰雪路面,起步、转弯、刹车等基本控车技巧后,可以进入漂移环节了主要是体验漂移过弯对车辆的控制。如果是前驱车型,这个话题可以直接略过了。只有后驱或全时四驱车型才能实现真正漂移的动作。当然,漂移也并不是为了表演,主要是让你掌握车辆在出现转向不足与转向过度,车辆在失控的临界值时能够让你驾驭TA,而不是失控,无法控制,出现意外。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15双手要放在3点、9点位置,切勿单手打方向。

后驱车如何操作?

后驱车型做漂移动作相对容易,后驱车的特性是转向过度,尤其是大马力后驱车。在冰雪路面上,转向过度来的更早更快,尽量从赛道的外部入弯,入弯要保持相对较快的车速,平稳刹车入弯。当出现转向过度的状态,需要根据车尾的漂移角度,迅速反打方向,尽量控制转向过度的发生,然后动力不能中断,需要持续保持足够的动力,让车漂移出弯。当然也必须遵循弯道慢进快出的黄金法则,冰雪路面上通过刹车控制车速也尤为关键。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16视线放远,看你要去的地方和下一个弯道,切勿只看车头前面。

四驱车如何操作?

此次试驾的车型多数车辆配备的是4MATIC全时四驱系统,除了AMG车型之外,动力分配恒定为前轮45%后轮55%,如果按照驾驶后驱车那种方式是很难漂起来的。需要依靠重心转移的方式,也就是拉力赛中常用的“斯堪的纳维亚式过弯”

在入弯前合理控制车速,从赛道中间开始入弯,速度不要过快,随后较大角度反打方向,让车辆的重心转移,等车出现转向过度后,持续给油、调整方向,实现“漂移出弯”!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2后驱车型非常容易发生转向过度,如何更好的控制,安全且漂亮的出弯,就需要多加练习了。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3搭载4MATIC四驱系统的车型,采用重心转移(“斯堪的纳维亚”)式过弯法则。

对于漂移驾驶其实很难通过文字解释清楚,必须要实地操练起来。开始接触冰雪驾驶,不要急于求成,先感受起步、刹车以及车辆在弯道中的重心表现,然后循序渐进的练习,最终才会掌控这项控车技巧。

奔驰冰雪试驾升级冰雪运动 挑战6大F1冰雪赛道-图19弯道慢进、快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