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

10万元左右一直是不少消费者的购车预算,而这价格区间内的SUV又格外受到关注。目前这一价位的SUV中,吉利ICON、奇瑞瑞虎5x都是这个价位较为受关注的车型。而作为自主品牌SUV一哥的哈弗也在这一价位上市了一款全新车型——初恋,售价7.89-11.29万元。那么作为新生车型,比对吉利ICON、奇瑞瑞虎5x这两位老将,初恋除了个性的车名还能有什么其他优势吗?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1

在具体的车款方面,本着售价接近的原则,选取了初恋2021款 1.5T 自动大三版(指导价:10.49万元),吉利ICON 2020款 1.5TD i6(指导价:10.58万元),奇瑞瑞虎5x2020款 高能版 1.5T CVT高能5号(指导价:10.59万元)。三款车在售价方面,哈弗初恋售价7.89-11.29万元,吉利ICON售价9.98-12.88万元,奇瑞瑞虎5x售价5.99-10.59万元,之中瑞虎5x跨度较大,车款较多。整体售价情况见下表: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2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3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4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5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6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7

尺寸数据上,初恋除了车高以外均比另外两款车型大上一些,尤其是决定车内乘坐空间的轴距上,初恋比另外两款车型大了不少,所以其乘坐空间也是最大,瑞虎5x和ICON轴距相差10mm,车长上瑞虎5x比ICON长一些,这两个车的空间处于同一水准。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8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1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9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10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11

动力方面,选取的三款车均采用自家的1.5T发动机,不过吉利的1.5T发动机是一款三缸机,哈弗和奇瑞都是四缸机。动力输出上ICON略占优,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都是最大的。三款车都选用了初恋和ICON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瑞虎5x采用模拟9速CVT变速箱,瑞虎5x的平顺性更好有一些。悬架方面,三车都采用前麦弗逊式及独立悬架,后悬架ICON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初恋和瑞虎5x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12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13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14

配置方面,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配置了。被动安全上,初恋是配备了6气囊,ICON和瑞虎5x是4气囊,而常见的ESP这类电控系统,倒是三车一致。主动安全方面,瑞虎5x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初恋配有疲劳驾驶监控。在安全配置方面,瑞虎5x表现十分突出。

驾驶辅助方面,初恋和瑞虎5x都配有360°倒车影像,而ICON只要简单的倒车影像。瑞虎5x还配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在驾驶时可以省力不少,而初恋和ICON只有最基础的定速续航。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15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16

科技娱乐配置方面,仪表方面三车都采用了液晶仪表,三车都为7英寸,其中ICON为全液晶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这种十分有用的配置只有ICON没有配置。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17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18

三车都采用了支持语音控制的中控屏幕,无非是尺寸略有不同,初恋为12.3英寸、ICON和瑞虎5x同为10.25英寸。功能上三车差异不大,都支持导航、路况信息查看、车联网及OTA升级,语音控制内容也一样。不过瑞虎5x是唯一的支持CarPlay、CarLife的,初恋只支持原厂手机映射。瑞虎5x配有手机APP车辆控制系统⻋主通过⼿机验证码授权,指定⼿机成为蓝牙钥匙,实现⻋辆解锁、上锁、启动发动机,这样就可以授权他人使用车辆,当然车主手机也有同样的功能。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19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20

灯光配置上,三车都采用了LED自动大灯,配有LED日间行车灯,其中瑞虎5x还有配有自适应远近光灯。在日常使用时瑞虎5x更加方便、安全。

10万元级SUV有啥好选择哈弗新车能否值得考虑-图21

初恋作为一款新车型在面对市场上的这两位老将时,还是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尺寸空间方面,初恋优势明显;动力上,初恋略弱于ICON和瑞虎5x,但ICON采用了三缸发动机;配置方便,初恋较同价位车型表现一般,瑞虎5x的配置更为丰富,其中还有不少是安全相关的配置,瑞虎5x的这些配置可以在日常使用时提供不少的便利。价格方面,瑞虎5x售价更低,而且提供多种配置的车款,消费者的选择空间更大。所以初恋这个新秀想要突破老将的封锁还需继续努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