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第三代哈弗H6没问题

12月23日,中汽中心C-NCAP对第三代哈弗H6进行了侧面碰撞测试,并进行了全程的视频直播。这款累计90个月连续霸榜中国SUV销量排行榜冠军的“国民神车”,已经得到了数百万消费者的认可。前不久关于第三代哈弗H6安全性测试引发了各界的高度关注。长城汽车也对此高度关注,并迅速与中汽中心组成联合调查组,就异常原因展开了详细调查与分析。本次的中汽中心和长城汽车联合说明会,双方将会对最终的调查结果进行公布。

放心第三代哈弗H6没问题-图1

放心第三代哈弗H6没问题-图2

 

试验过程:

1. 该车型近期处于系统部分软件功能升级阶段,测试车辆在碰撞试验准备期间,进行了软件升级的数据下载,下载完成后进行了系统软件安装。

2. 12月23日13:57测试车辆上电后,系统经过状态确认符合升级条件(升级条件未电源档位为ON、发动机未启动、车辆静止、驻车制动处于驻车状态、挡位处于空挡)后,测试车辆开始进行程序刷写。

3. 侧碰试验前,按照规程经过确认,测试车辆整车状态正常、仪表显示正常,进入试验执行阶段。14:02:45,试验开始进入20秒倒计时。

4. 14:03:02,也就是倒计时三秒时,测试车辆进入与电源相关的代码刷写阶段,整车部分不见电源处于断电状态。此状态下尾灯、双闪灯、侧气囊/侧气帘、车身控制器均不工作。

5. 14:03:13,侧碰台车与测试车辆完成碰撞,侧碰试验完成,但此刻升级尚未完成,测试车辆仍处于断电状态。

6. 测试车辆的中控屏持续显示刷写正在进行,直至安装100%完成。

调查结果如下:

中汽测评副主任李向荣对第三代哈弗H6试验异常事件调查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并根据试验现场回放视频对重要节点进行逐一解读。由于当天测试车辆在碰撞试验准备阶段进行了软件升级的数据下载及安装,并在试验开始前倒计时三秒时进入与电源相关的代码刷写时段,整车部分部件开始处于断电状态。此特殊情况下,测试车辆尾灯、双闪灯、侧气囊/侧气帘、车身控制器均不工作,在碰撞台车与测试车辆发生碰撞的时刻,软件升级尚未完成,因此发生侧气囊,侧气帘未展开、车门锁死等情况。

放心第三代哈弗H6没问题-图3

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表示,汽车安全是汽车领域永恒不变的话题,对于此次出现的意外情况,长城汽车高度重视,本着为消费者负责的态度,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分析,进行了100多个小时的技术复盘。请所有消费者放心购买第三代哈弗H6,长城汽车对所有车主郑重承诺,未来如发生任何因车辆安全问题导致的意外事故,长城汽车将负责到底

放心第三代哈弗H6没问题-图4

写在最后:

长城汽车30年一直秉承“用户至上”造车理念,更是将“高安全”、“高品质”的需求放在首位,以进取心和敬畏心认真造车,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企业。此次事件中长城汽车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迅速做出处理,并及时发布官方公告说明,而在今天的长城汽车联合中汽中心的说明发布会中,更是将此次碰撞中的每一个细节都精确到秒,充分体现了长城汽车是一家对于消费者负责的企业。所以作为长城汽车的当家花旦,哈弗H6绝对是一款值得信赖的“国民神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