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猫之名,欧拉品牌打通“任督二脉”。

经历了2年蛰伏期后,这个以创立了函数符号的瑞士数学家莱昂哈德·欧拉名字命名的电动汽车品牌似乎打通了任督二脉。

11月24日晚,长城汽车第八大工厂——泰州工厂,伴随着工厂竣工投产,“一只只”欧拉好猫也驶下生产线。

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的一段脱稿演讲令人感慨:欧拉为这座年轻的城市实现了“汽车梦”,以后行驶在全国各地公路上的长城产品将是泰州人民的骄傲。

欧拉有更大的梦想,它不仅是一款普通的电动车,欧拉想开拓一个精品纯电动车的新品类,比起强化产品,开创一个新品类才是重中之重。

自从开始加入“猫星球”,欧拉品牌正式变身,而当晚以“做时间的对手”为主题的复古经典之夜更是赋予了欧拉品牌独特的文化内涵。

时间尚早,关于欧拉的经典故事,才刚刚开始。

以猫之名欧拉品牌打通任督二脉-图1

01

一场清新脱俗的复古未来发布会   

时尚教母香奈儿说过:“流行易逝,风格永存”。

多年以后,或许我们还会记得泰州的那个夜晚,一款名为欧拉好猫的新车上市,号称要做“时间的对手”,用经典和爱情对抗时间,无惧时光荏苒,将经典永恒留存。

好猫上市当晚,刚刚竣工的长城汽车泰州工厂化身一座时间长廊,从2020年一路穿越回到1960年代,仿佛带人进入了一段逆光之旅。从今天流行的国潮文化、表情包一直穿越到上世纪的奥黛丽·赫本、迈克尔·杰克逊、嬉皮士、霹雳舞等流行文化,身处其中的人仿佛坐上了一台时光机。

以猫之名欧拉品牌打通任督二脉-图2

每一个年代的经典形象,都如同时间一样,被深刻在表盘之上,虽时光不断向前,却留下了恒久的记忆。

在几乎360°环绕的LED大屏幕上,伴随着时间的轮盘不停旋转,一场复古经典派对之夜开启:小提琴演绎天鹅湖独奏;交响乐演奏《康康舞曲》《拉德斯基进行曲》《欢乐颂》;镜子舞、VR作画等现代科技元素与经典主题奇妙融合;新生代歌手汪苏泷化身欧拉好猫星首席时间星推官演唱《万有引力》《一笑倾城》;新生代ETA乐队化身时间唱响官演唱为欧拉品牌创作的主题曲《ORA,the one》;新世代女性青年、脱口秀演员杨笠化身欧拉好猫经典见证官,用她独特的脱口秀段子赋予了欧拉好猫独特的女性魅力;欧拉品牌代言人沈梦辰也携老公杜海涛一起为欧拉好猫倾情打call。

欧拉也一改传统,在发布会一开场即公布了新车价格。

欧拉好猫带来了五款车型,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为10.39万-14.39万元。

此外,现在提车即享喵式三重好礼:一、喵式悦心礼,用户享原厂智能充电桩,含立柱及安装,至高4500元金融贴息;二、喵式安心礼,首任个人车主可享电芯终身质保服务,享车联网终身免费基础服务,一年免费娱乐服务,24小时无电免费道路救援服务;三、喵式贴心礼,可享免费上门,服务到家,维修代步,如你所愿。

以猫之名欧拉品牌打通任督二脉-图3

02

一款萌翻全场的经典纯电动车

事实上,近几年发布的汽车产品在外观造型上已经很难引发人们“哇~”的尖叫了,设计的同质化和平庸化就像一场流行病,不停传染,无法消散。

但由前保时捷设计师艾蒙·德尔塔领衔设计,欧拉好猫的造型真的做到了让人第一眼看见时情不自禁地感叹“哇~”!

曾担任保时捷911GT3的设计工作,在好猫的设计上,艾蒙·德尔塔提出了“复古未来主义”的设计理念。“从设计层面讲,这种复古美学能够唤起人们内心的一种情怀,在情感层面很容易引起共鸣。”艾蒙·德尔塔说,他一直在思考如何把复古未来主义风格做到独树一帜,于是将年代感和未来感两种设计美学融合到一起,形成了“复古未来主义”。

以猫之名欧拉品牌打通任督二脉-图4

好猫的造型多以饱满、圆润的流线型线条为主,大量弧线的设计,使整车线条过渡更自然,造型更精致独特。

更有趣的是,早在今年8月,欧拉便面向全球用户征集好猫的车色命名,最终,欧拉好猫的8种车身颜色有了以下名字:暹罗黑、布偶白、睿智棕、蓝波万、万人米、大橘金、原谅绿、高跟红。这些名字的创意均来自用户。

除了漂亮的外观和好听的颜色名字,最硬核的还是好猫的产品力,欧拉好猫产品总监张明介绍,在长城柠檬+咖啡智能双平台打造下,好猫规避了油改电、OTA弥补漏洞、三电安全隐患等问题,利用欧拉汽车成熟的技术打造可靠的产品,成为纯电世界的“新无助”,为敢于打破常规、独立自主的新世代青年而生。

长城汽车欧拉品牌总经理乔向华介绍,欧拉好猫诞生于长城汽车泰州工厂,该工厂采用长城最新技术打造,传承严谨可靠的长城制造体系,欧拉好猫全车拥有超416项整车电安全防护,让安全感如影随形;在工艺上精益求精,助力好猫成为A0级市场最具实力的纯电动车。

以猫之名欧拉品牌打通任督二脉-图5

此外,柠檬平台赋予好猫极高的“延展性”,咖啡智能则基于车内所搭载的英特尔INTEL APL Mid芯片+高通Qualcomm专业车载处理芯片,并预留的5G端口结合先进的FOTA技术等,让好猫确保如同iPhone一样可以实时更新,带给用户与时俱进的用车功能体验。

长城汽车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透露,截止欧拉好猫上市前,预售订单已近5000个,与比亚迪e2、BEIJING EX3、比亚迪元EV等竞品相比,欧拉无论技术实力还是外观内饰设计,都拥有绝对独特的竞争力。

03

一个以猫之名颠覆想象的汽车品牌

虽然是一个新品牌,但欧拉从一起步便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并举,双线发展。

乔向华介绍,欧拉目前有白猫、黑猫、好猫三只猫,未来欧拉产品系列将会非常丰富和多样化,轿车和SUV双线布局来满足未来年轻用户、女性用户产品需求。

以猫之名欧拉品牌打通任督二脉-图6

余飞分析,欧拉这两年卖得比较好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始终以C端消费者用户为主,C端用户占欧拉整体销量的98%左右。在A00和A0级市场,电动车相比燃油车具备绝对竞争力,这是欧拉成功的市场基础。

欧拉好猫的野心是月销5000辆以上。

长城汽车欧拉市场传播总监姚飞对好猫信心满满。

“复古未来主义的风格将是欧拉品牌未来独有的DNA,而复古在未来的审美趋势中是不可忽视的力量。”从事汽车市场营销工作多年,姚飞发现,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喜欢复古的东西,“说明我们现在的社会缺少经典,大家才会追寻。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来的东西一定是经典的,欧拉就是要为新世代的年轻人再造经典。”

欧拉的口号是“新世代的人不开旧时代的车”,欧拉的野心是打造一个新品类。“需求一直存在,市场一直存在,就看你有没有洞察到,有没有开创出细化的品类来满足它。”

目前在欧拉的保有车主中,有约70%都是女性用户。“当你想要的越多,失去的往往越多,欧拉做一个对女性更友好的品牌没什么不好。”姚飞分析,从人口结构学看,2020年到2025年这个时间段将是女性用户集中涌入车市的五年,女性用户比男性用户晚进入车市1.5个周期(六到八年一个周期),女性用户比男性用户晚进入车市十年,从1986年到1990年出生女性用户一年超1200万,会在未来5年集中进入车市。

以猫之名欧拉品牌打通任督二脉-图7

但无论如何,未来摆在欧拉面前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品牌文化力的建设。“如果自己没有文化,谈什么拓圈、跨界、联名都是虚的,首先必须自己要有品牌文化和内涵。”

未来的欧拉,将会拥有一个独特的属于自己的文化生态圈。这里,就是欧拉的王国。

车市观点:

这个世界从不缺少奇迹,但欧拉品牌算得上这两年汽车圈里的一个小奇迹。

这个品牌以不盲从、不顺从的姿态深刻洞察了年轻消费者的内心,走出了独属于自己的“猫步”。用户需要这样趣玩的品牌,沉闷的汽车圈更需要,希望欧拉能一直这么有趣下去。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