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州车展 专访兰博基尼亚太区总经理:订单翻倍

2020年11月20日,兰博基尼携2020年全新车型Urus哑光漆特别版及Huracán EVO后驱版震撼登陆2020年第十八届广州国际车展,为华南地区喜爱兰博基尼品牌的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纯正的意式激情速度盛宴。同时,华南市场也是兰博基尼在国内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车展现场,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亚太区负责人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F哥”),接受了豪车事在内的国内主流媒体专访,针对大家所关心的疫情之下销量、新产品、未来规划等问题展开了交流。

2020广州车展 专访兰博基尼亚太区总经理F哥-图1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亚太区负责人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

Q:请介绍一下兰博基尼今年在疫情下的销量表现?

Francesco Scardaoni:我们对2020年的表现非常满意。首先,中国客户对我们新出的车型反响都非常好,包括Huracán EVO后驱版和后驱敞篷版,以及Urus哑光漆和珍珠漆特别版。同时我们还推出了Ad Personam高级个性化定制虚拟工作室。得益于这些努力,我们创下了订单数的新纪录,Urus和Huracán两个车型的订单总数相比2019年几乎翻了一倍

2020广州车展 专访兰博基尼亚太区总经理F哥-图1

在交车方面,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在意大利的总部工厂关停了两个月,所以造成了交付延迟。目前总部工厂也正在努力生产,希望能够赶上进度。我们也会优先排产中国客户的订单,因为中国是最早从新冠疫情影响中恢复经济的国家。从第三季度开始,我们的交车数量就开始大幅度提升了

2020广州车展 专访兰博基尼亚太区总经理F哥-图1兰博基尼携Urus哑光漆特别版及Huracán EVO后驱版登陆2020广州车展

总体来讲,我们对2020年的表现是非常满意的。不仅仅体现在销售方面,在数字媒体平台建设方面,我们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我们在疫情期间采用了很多新的数字传播技术,使得我们在各个社交媒体上收获了更多的粉丝,包括微博、微信和优酷,我们不久前还入驻了Tik Tok。这一切都使得2020年我们在品牌建设方面取得了非常骄人的成绩。

Q:因为兰博基尼在2019年的销量非常好,会不会因此对明年的销售策略,尤其是对中国用户的配额会有所倾斜?

Francesco Scardaoni:兰博基尼一直都非常注重倾听市场的需求,我们的生产和交车是完全依据市场的需求来安排的。如果中国客户定了10台车,那我们就生产10台车,所以在销售方面,我们不会有额外的库存车,并催促经销商去卖车。销售数字都取决于中国客户的订单数量。

2020广州车展 专访兰博基尼亚太区总经理F哥-图2兰博基尼Urus哑光漆特别版

当然我们也非常希望在2021年收到更多来自中国客户的订单。我们也会积极与总部沟通,优先为中国客户排产和生产。我们一直致力于平衡供应和需求之间的关系,合理地管理生产,这样才能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

2020广州车展 专访兰博基尼亚太区总经理F哥-图3

2020广州车展 专访兰博基尼亚太区总经理F哥-图4兰博基尼Urus哑光漆特别版

2020年,从订单数量来看,我们已经售完了2021年上半年的全部排产计划。接下来,要做的工作就是尽量缩短客户的等待时间,让他们尽早拿到爱车。

Q:根据前几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报告,在今年10月份,中国单月的新能源车型产销量均已超过16万台。对于不断扩大的电动车市场,兰博基尼未来有这方面的计划吗?

Francesco Scardaoni:的确,中国在电动车方面的发展是全球领先的。根据政府规划,电动车发展将成为下一个五年计划的重点之一。对于任何一个汽车品牌来讲,只要想开发电动车这一市场,就必须重视中国市场。

兰博基尼一直都非常尊重和坚持我们一贯的造车理念,那就是要把最佳的动力匹配于最合适的车型上。在我们看来,目前纯电动解决方案还不能够满足兰博基尼对于超级跑车的要求。首先从加速表现来看,可能纯电动动力系统的百公里加速表现还不错,但是总体的驾驶乐趣仍然没有办法和内燃机相比。另外在操控性方面,由于动力电池组非常重,势必会影响操控。

从目前的基础配套设施来看,纯电动跑车还不能够达到像传统内燃机发动机车型的使用自由度。如果拥有一台纯电动车,人们出行可能还要稍微做一些规划,要看看沿途有没有充电站等。而兰博基尼的客户还是希望通过购买兰博基尼,来实现自己长久以来的一个梦想,所以很多客户愿意日常驾驶使用,上下班的时候也会开Urus,或者是Huracán,他们希望可以更轻松驾驶爱车。

电动车是大势所趋,兰博基尼未来也会开发纯电动的平台预计在五年之后,纯电动的解决方案应该就可以满足我们对于超级跑车的要求。在这五年内,我们认为一个比较好的过渡解决方案就是混合动力,将传统内燃机与电动解决方案相匹配,我们不久前推出的首款电气化量产车型Sián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证。

Q:兰博基尼在华南市场的表现如何?华南的客户有何特点?哪款车型卖得比较好?

Francesco Scardaoni华南市场是兰博基尼在中国的两大重点市场之一,我们在华南区域有两家经销商——兰博基尼深圳和兰博基尼广州。华南地区的客户非常专业,了解兰博基尼的技术、历史以及设计风格,很清楚自己的需求。

从客户画像来看,很多客户都是非常成功的企业家,来自于地产、科技、进出口行业等。他们非常敢于表达自己,会将兰博基尼作为日常代步工具。另外一个特点是,华南地区的客户都非常喜欢选用Ad Personam高级个性化定制服务,也很希望通过兰博基尼车型来彰显自己的个性、心情以及整体风格

2020广州车展 专访兰博基尼亚太区总经理F哥-图2兰博基尼Huracán EVO后驱版

我们所销售的车型中60%是Urus,40%是Huracán。Urus大受广东客户的欢迎是因为它是一款非常舒适的车型,“舒适”在这里指的是有更多的座位,车主可以带上家人和朋友一起出行,不用进行取舍。说到驾驶的舒适度,Huracán EVO后驱版本的驾驶感受也非常舒适,能够真正体现人和机械之间的完美结合。所以这两款车其实都很受欢迎,比例相差不多,Urus稍微多一些。

Q:兰博基尼对于年轻化的理解是什么?

Francesco Scardaoni:年轻化对于很多品牌来讲可能是一个新的趋势,但是兰博基尼的客户群里一直有大量非常年轻的客户,尤其是在中国市场,所以我们一直都引以为傲。年轻的客户非常愿意、也敢于尝试新的风格、新的事物。我们在努力地跟这些年轻客户保持和拉近距离,而这些年轻客户也会觉得兰博基尼整体的风格、设计语言都非常符合他们个人的喜好和品位

2020广州车展 专访兰博基尼亚太区总经理F哥-图3兰博基尼Huracán EVO后驱版

如果要总结一个关于年轻化趋势的关键词,我觉得应该是“创新”。我们之所以从过去到现在一直能吸引很多年轻的客户,是因为兰博基尼是一个始终致力于创新的品牌,是创新的风向标。现在我们也广泛应用数字技术,比如从产品发布到提供服务,都深受年轻客户的喜爱,在各个社交媒体平台的表现也非常好。通过采用最新的数字技术,我们能够一直与年轻客户保持沟通。

Q:大众汽车集团现在一方面是在大量地投入电动化发展,另一方面是推动用软件定义汽车。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做自己的操作系统,如果将来这个系统做出来了,兰博基尼会与其同步吗?兰博基尼是否会开发自己的系统,或者做一些本土化的调整来适应中国消费者对车机系统的需求?

Francesco Scardaoni:作为集团旗下品牌,我们与集团之间在电动化和数字化这两个主要方向肯定会有协同,但兰博基尼长期以来都是一个非常独立的品牌,我们拥有独立的产品开发战略,也会独立开发软件。身处大集团,我们可以共享资源,但不能完全照搬,因为不同品牌的使命是不一样的。作为一个超级跑车品牌,驾驶乐趣是我们的重要使命,我们不可能把全自动驾驶技术用于像Huracán这样的车型,因为这一车型本身就是强调驾驶乐趣的。而Urus目前已经提供了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的选配,其中包括变道辅助、堵车辅助、停车辅助、自适应巡航等。

Q:2021年有哪些重要的新车发布?

Francesco Scardaoni:兰博基尼从来都不会停止新品开发和创新的脚步。2021年肯定会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年,我们的两个产品线,超级跑车和超级SUV都将分别有新车发布,敬请大家关注。

2020广州车展 专访兰博基尼亚太区总经理F哥-图4兰博基尼Huracán EVO后驱版

Q:针对现在越来越年轻化的市场,兰博基尼是否会考虑未来降低起售价,让更年轻的人群可以拥有一部“平民”超级跑车?

Francesco Scardaoni:我们没有调整零售指导价的计划。首先,我们致力于通过产品让客户满意,包括极具辨识度的外观设计、最先进的技术,以及兰博基尼本身作为一个令人向往的品牌的魅力。

2020广州车展 专访兰博基尼亚太区总经理F哥-图5

另外,我们也会通过品牌跨界合作来吸引更多的年轻客户。比如与日本设计师山本耀司、时尚品牌Supreme、腕表品牌罗杰杜彼,以及游艇品牌Tecnomar的跨界合作,希望能够触及更多的潜在客户。跨界合作的效果也非常好,有很多年轻客户也因此选择兰博基尼。在我们看来,最重要的不是调整价格,而是去打造独有的品牌形象。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