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Taycan创纯电动车漂移纪录 持续近1小时

近期汽车界关于破纪录的新闻屡见不鲜,先是SSC Tuatara凭借508.73km/h的极速超越了柯尼塞格Agera RS成为了最速量产车。之后AMG GT Black Series又凭借6分43秒616的成绩打破了纽北赛道的圈速纪录。而保时捷也没闲着,它们由一台Taycan创下了一个电动车最长漂移吉尼斯世界纪录。

保时捷Taycan创纯电动车漂移纪录 持续近1小时-图1

可能比起SSC Tuatara和AMG GT Black Series的两项纪录,保时捷Taycan的这一个看起来有点“不务正业”,不过对于我们这些看热闹的人来说却是非常有趣,要知道这台保时捷Taycan为了完成这项纪录持续不间断的漂移了42.171公里,共用时55分钟,平均车速46km/h。虽然看起来有些无聊,但不得不承认对于车身和车辆的考验可不低。

保时捷Taycan创纯电动车漂移纪录 持续近1小时-图2

完成该纪录的车手是保时捷官方的一位驾驶员,名为Dennis Retera,当天他驾驶着一台保时捷Taycan后驱版车型在德国霍根海姆赛道的保时捷体验中心内创下了这项纪录,并且该纪录得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的认证。

保时捷Taycan创纯电动车漂移纪录 持续近1小时-图3

连续漂移将近43公里、持续近1个小时,这些数字看起来已经足够令人惊讶了,但其实背后的困难程度远不止于此。虽然当时场地内一直进行洒水来保持地面湿滑,但即便如此想让车辆一直保持漂移状态依旧非常困难,何况是连续1个小时,这对于车手来说必须时刻全神贯注,聚精会神。

保时捷Taycan创纯电动车漂移纪录 持续近1小时-图4

车手Dennis Retera在完成挑战之后就表示,整个55分钟真的让他身心疲惫,但能够完成这项纪录这样辛苦也非常值得了。

保时捷Taycan创纯电动车漂移纪录 持续近1小时-图5

由于纯电动车涉及续航里程问题,所以本次是纯电动车最长漂移纪录,而燃油车方面,漂移最长纪录是约翰·施瓦茨驾驶一台宝马M5创下的,当时共持续漂移232.5英里,时常8个小时,挑战期间还有两外一台车同时漂移以便给宝妈M5补充燃料,据悉共添加了5次燃料。

另外本次挑战该纪录的车型并没有进行特殊的改装,完全就是量产车的状态,该车是一台保时捷Taycan车型,目前该车在国内市场的售价为88.8万元,属于全系的入门版车型,而其它车型则为四轮驱动。

保时捷Taycan创纯电动车漂移纪录 持续近1小时-图6

保时捷Taycan的外观方面与其它几款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车头依旧采用保时捷经典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侧面溜背式的造型配合宽大的后翼子板,视觉效果上更低矮运动。

保时捷Taycan创纯电动车漂移纪录 持续近1小时-图7

车尾方面采用了贯穿式的LED尾灯灯条,可以根据车速自动升起或降下的扰流板也都以保留。另外该车的尾标为“Taycan”,这也是唯一可以与其它车型进行分辨的一个细节。

保时捷Taycan提供两种电池版本可以选择,标配的是总容量为79.2kWh的单层标准电池组,另外还可以选装总容量93.4kWh的双层高性能电池组。动力方面搭载标准电池的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326马力,高性能模式下最大功率408马力;高配版电池车型最大功率380马力,高性能模式下最大功率可达476马力。两车在开启高性能模式的情况下,0-100km/h加速时间为5.4秒。

保时捷Taycan创纯电动车漂移纪录 持续近1小时-图8

续航里程方面,标准电池车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414公里;高性能电池的车型最大续航里程为489公里。另外充电方面,配备高性能电池的Taycan车型也是第一款系统电压达到800V的量产车型,该车最快仅需30分钟即可从5%的电量充至80%。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