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偏见 体验另一种乐趣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

保时捷Taycan 4S车型于2020年6月20日在国内首次发布,同时也公布了该车在国内的售价:114.80万元。近日也是该车首次在国内举办试驾活动,目前该车系共有Taycan、Taycan 4S、Taycan Turbo、Taycan Turbo S四款车型,那么相比其它三款车型,价格和定位更平衡的Taycan 4S驾驶感受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消除偏见 体验另一种乐趣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1

保时捷Taycan 4S外观设计-标配LED大灯(PDLS Plus)

对于保时捷Taycan的外观设计大家应该已经非常了解了,虽然该车定位为四门运动型轿跑,但整体的风格依旧传承了保时捷标志性的DNA,相比起911车型,Taycan也采用了内收式的C柱和宽大的翼子板肩部,所以除了四门的设计之外,车尾包括车侧都有911车型的影子。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1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2

但保时捷Taycan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963mm,轴距达2900mm,所以视觉效果上更接近Panamera,少了911的紧绷,多了一些优雅。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3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4

保时捷Taycan 4S标配了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升级版(PDLS Plus)的LED大灯,点亮之后效果已经足够炫酷,如果觉得还不够,还可以花费20400元选装冰川蓝LED矩阵大灯,更具未来科幻感。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5

从侧后方看保时捷Taycan 4S更能感受到它的优雅,柔和的线条找不出任何瑕疵,Taycan也凭借着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拥有超低的风阻系数,车身多处通风口并不只是用来扮酷的,位置以及开口大小都拥有超高的技术含量。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6

作为保时捷旗下的车型自然少不了丰富的选装配置,保时捷Taycan 4S提供10种不同颜色的外观涂装、6种风格各异的轮圈以及制动卡钳。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7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8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9

保时捷Taycan 4S内饰设计-16.8英寸曲面屏仪表盘

相比起充满未来科幻感的外观设计,保时捷Taycan 4S的内饰确有着一些复古风格,设计灵感来自于1963年的初代911车型,但四块液晶屏幕有为内饰增加了科技感。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10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11

16.8英寸曲面屏仪表盘是最大的亮点,无边框、圆形外观的设计将经典和现代完美结合,仪表盘两侧是照明和保时捷粉丝们熟悉的底盘功能控制区域,为了增加质感还加入了带有声音的操控反馈,这样的设计如果出现在911车型上可能少了一些机械感,但在Taycan上恰到好处。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12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13

启动按键“藏在”仪表盘左侧,它的存在似乎更多是精神传承的意义,因为当驾驶员进入车内踩下刹车踏板后,车辆就会自动启动,而下车锁门之后,车辆也会自动灭车。所以按一下它,更多的是了仪式感。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14

精致小巧的挡把位于仪表盘的右侧,手感和质感都无可挑剔,保时捷的粉丝们还会发现该拨片的样式与918 Spyder完全一致,似乎保时捷Taycan 4S的每一处设计都暗藏深意。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15

中控台是10.9英寸的多媒体屏幕,花费9500元可以选装副驾驶前的乘客显示屏,相信Taycan的车主没人会不选择这个配置吧。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16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17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18

中控台下方就是车内的第四块屏幕,8.4尺寸的触摸屏主要用来进行空调设置,该屏幕还支持手写和手势输入功能,灵敏度出色。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19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20

作为一款四门运动轿跑车型,后排自然也就拥有了乘坐空间,体验者身高180cm,正常坐姿情况下头部空间并不充裕,腿部空间接近一拳,在跑车中这样的表现尚可,座椅质感偏硬,但不会有明显的不适感。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21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22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23

试驾保时捷Taycan 4S-图24

接下来我们进入试驾体验,看看这台Taycan 4S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感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