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SUV中的明智之选,林肯飞行家到底“值”在哪里?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越来越成熟,可选择的豪华SUV也多了起来。既有BBA这样的传统德系豪华品牌,也有像林肯这类百年美式豪华品牌。如今消费者在购车时,不仅会考虑品牌底蕴,更看重一款车的产品实力。而在众多豪华SUV中,品牌与实力兼顾的林肯飞行家表现十分突出。其同级唯一全系6缸、同级最大轴距等“荣誉”让人眼前一亮,但似乎林肯飞行家的亮点又不止如此,看看它到底“值”在哪里?

豪华SUV中的明智之选林肯飞行家到底值在哪里-图1

从外至内的豪华感,林肯飞行家自有其道

相信大多数人看到林肯飞行家第一眼后想到的词就是“大”,5080mm车长的确在马路上难得一见,豪华大型SUV的磅礴气势凸显的淋漓尽致。随后来脑海中蹦出来的第二个词就是“优美”,细看的话就会发现林肯飞行家每一处细节都经过了很用心的设计,车身至车顶的“飞行线条”,92颗LED组成的晶钻式矩阵大灯等独特设计相互呼应,俨然让林肯飞行家成为了一座能够飞驰的宫殿,豪华感不言而喻。当你走进飞行家时,它就真的像是一座魔法宫殿会欢迎你的到来。示宽灯、尾灯会依次点亮,星标欢迎毯投射于地。而Air Glide空气悬挂为全新林肯飞行家增添了“躬迎上宾”式迎宾感应系统。当客户靠近全新林肯飞行家时,车身将自动降低,欢迎车主的到来,帮助客户更从容地上车,也便于客户摆放大件的行李物品。这项充满仪式感的功能不仅便捷体贴,也契合了中国礼仪之邦的待客之道和尊崇感,让“飞行家”们的每一次出行都优雅庄重。种种细节上的仪式感,无不增强了林肯飞行家的豪华感。

豪华SUV中的明智之选林肯飞行家到底值在哪里-图2

这种宫殿般的豪华感不仅仅是外在体现,更是内在体现。林肯飞行家作为获得了沃德十佳设计的车型,其内饰自有独特之处。通常“简洁”和“豪华”的两个对立的词,奇迹的是在林肯飞行家上这两个词和平相处了。12.8英寸的触控大屏、镀铬的出风口和Vision智能触控方向盘,被简单却有力的线条勾勒了出来。方方正正的设计有着一丝前卫,而大面积真皮软包的柔软触感,调整空调、换挡时钢琴般的按键手感。再从上车时的智能电吸门“嗒嗒声”,到七色座舱氛围灯的柔光散射,更是充满了仪式感。不像同级车型通过宣传手册和销售话术让你感到这车有多“昂贵”,林肯的豪华感往往是通过消费者的视觉、触觉所感受到的氛围体现出来的。无需多言,坐进飞行家车内便是一种享受,我想这就是“林肯之道”的价值所在。

豪华SUV中的明智之选林肯飞行家到底值在哪里-图3

如果说豪华是林肯之道的外在表象,那么智能就是林肯之道的内在核心。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目标就是成为最懂消费者的车机系统,很多功能都是为国人量身打造的。内置了爱奇艺、QQ音乐和喜马拉雅FM等一系列国人较为常用的应用,以及订机票、酒店和外卖等十分实用的应用。除此之外,该系统不仅可以精准识别每一句带有地方口音的中国指令,还可以自定义唤醒词和多种快捷指令,使用便利性来说远超进口车型。SYNC+智行互联系统就像是宫殿里的老道执事一样,通过“服务”来营造豪华感。

豪华SUV中的明智之选林肯飞行家到底值在哪里-图4

宽敞、舒适、静谧融为一体,林肯飞行家的奢华空间

3025mm超长轴距绝对能让人眼前一亮,但林肯飞行家并不是一个单纯拼数据的大SUV。大空间所带来的是更加灵活的布局,林肯飞行家一共有三种截然不同的选择。其一是带中央扶手的六座版本,这种布局主打的是商务乘坐。带走廊的六座版本适合家庭用户,第二排的父母会更容易照顾第三排的孩子。空间最大化的7座版本,自然是为喜欢全家出游的用户所准备的。无论哪一种布局的后排座椅都支持前后150mm滑动距离,方便消费者灵活调度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之间的比例。在第三排座椅使用的情况下,后备箱仍然有着不小的986L储物空间。在不使用第三排的情况下,后备箱能够达到惊人的2044L储物空间。而可自由调节开启高度的智能感应式行李厢门,能有效帮助手拿重物的消费者打开后备箱。不管你有什么样的出行需求,林肯飞行家都能保证最宽敞的空间给到你。

豪华SUV中的明智之选林肯飞行家到底值在哪里-图5

林肯飞行家想给消费者的不止是宽敞,舒适也是所追求的目标之一。林肯飞行家的座椅由北美州的半苯胺高级真皮打造而成,这种座椅不含任何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成分,还有着不俗的耐磨性和抗污性,柔软性也是同级别首屈一指。并且座椅还支持30向电动调节,细到左右腿部支撑都能够分开调节,保证不同身材的乘客都能找到最舒服的坐姿。同时也是一个高级的功能椅,加热、通风、按摩三个配置一应俱全。为了让消费者有最舒适的乘坐体验,林肯也是下了血本,一套座椅的单价恐怕就要好几万。

豪华SUV中的明智之选林肯飞行家到底值在哪里-图6

奢华的乘坐空间向来都有着优秀的静谧性,林肯自然也懂得这个道理。为了打造NVH静谧私享座舱,飞行家可是设置了重重关卡。双层隔音墙和360度密封设计还只是第一步,随后就是前档与前后排侧窗标配的五层声学降噪玻璃的阻拦。即便有噪音侥幸通过以上的关卡,也会被车内的ANC主动降噪系统抹杀掉。在如此静谧的空间内,28个锐威3D环绕音响会带给乘客最极致的听觉盛宴。

豪华SUV中的明智之选林肯飞行家到底值在哪里-图7

6缸是林肯飞行家的底线,也应是所有豪华大型SUV的底线

通常豪华大型SUV都是2.0T发动机起步,而林肯飞行家却是全系标配3.0T V6发动机。笔者认为林肯之所以这么做,主要还是因为对于一款豪华大型SUV来说,6缸发动机是不可触碰的底线,选择2.0T势必大大降低行驶品质。首先,从动力上来说,搭载普通的2.0T发动机会造成“小马拉大车”问题。而林肯飞行家的V6发动机有着最大功率355马力、最大扭矩553牛·米的强劲性能,永远不用担心动力不够用。其次,V6发动机的先天特性决定了林肯飞行家在高速巡航时能保持更低的转速,在10AT变速箱的配合下,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噪音抑制和油耗表现要远超同级别豪华SUV,这种高度是四缸发动机达不到的。并且林肯飞行家还全系标配了林肯飞行家,能将大排量的声浪更加饱满。可以说6缸发动机是林肯飞行家的底线,本来也应该是所有豪华大型SUV的底线。

豪华SUV中的明智之选林肯飞行家到底值在哪里-图8

同时,林肯飞行家也摒弃了豪华大型SUV以往笨重的形象,在改善操控这一块下了不少的功夫。基于全新纵置后驱平台的优异性,林肯飞行家达到和宝马一样的50:50的前后车重分配,整车平衡性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全系标配的CCD自适应悬挂也是功不可没的功臣,它通过安装在后视镜上的摄像头扫描前方路况,提前调教悬挂的软硬程度来适应路面,以每秒500次读取路面信息,并以最高每秒100次的频率独立调整每个车轮的减震器,保证了不同路况下都能最合适的悬挂调教。而高配的Air Glide空气悬挂则是将传统螺旋弹簧替换成更为灵活的空气弹簧,可以精准调节缓震所需气压,在任何载重情况下均能保持行驶中的车身高度。比如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悬挂就会自动降至“巡航高度”,以便增加林肯飞行家的下压力从而提升稳定性。单从操控这一方面来看,林肯飞行家可以说超过了以往同级豪华SUV标准,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豪华SUV中的明智之选林肯飞行家到底值在哪里-图9

最后总结

不同于同级其他豪华SUV的做法,林肯飞行家的“价值”不单单是从价格上体现的,更多的是从产品实力体现的。同价位中唯一一个V6发动机、进口的高级内饰用料、超5米长傲视同级的尺寸等等,都是林肯飞行家高水准的体现。再考虑到“50万起”的诱人售价、5年14万公里整车原厂质保,还有5年/不限里程免费原厂基础保养等优势,林肯飞行家无疑是同级别最“值”的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9.0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