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长安将推1.2T三缸发动机 CS35/逸动等使用

11月14日品牌日上,长安汽车正式发布可覆盖A0级-C级车型的方舟架构,该架构兼容8种发动机状态,排量覆盖1.2-2.0L。目前长安旗下乘用车并未搭载1.2L排量发动机,方舟架构匹配的这款1.2L排量发动机基本可以确定为长安汽车此前规划的一款代号为NE12TG-AA的蓝鲸系列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全新1.2T发动机后续预计将替代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在逸动PLUS、CS35 PLUS等车型上。

长安官宣将推1.2T三缸发动机 CS35/逸动等使用-图1

长安官宣将推1.2T三缸发动机 CS35/逸动等使用-图2

长安官宣将推1.2T三缸发动机 CS35/逸动等使用-图3

官宣长安将推1.2T三缸发动机 CS35/逸动等使用-图1

动力参数方面,长安这款1.2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为210Nm,两项参数均超过了现有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同排量的大众EA211系列1.2T发动机相比,长安1.2T三缸发动机在功率、扭矩参数上同样占据绝对的优势。

由于工作原理影响,三缸发动机在起步、怠速阶段会产生抖动现象,因此车企在使用过程中都比较谨慎,比如宝马3系停售了三缸版本、别克英朗在此前仅有三缸车型基础上新增了四缸版本。对长安汽车来讲,相信其后续在使用三缸发动机时会慎之又慎。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