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四驱SUV威兰达 都市精英们的Dream Car!

说起四驱SUV,或许不少人眼里浮现的是“大漠孤烟直”下一台越野SUV纵情驰骋的样子,这里有着冒险、远方、大自然等等多重的魅力想象。而事实上,除了越野SUV,城市四驱SUV也越来越多的承载着都市族群的梦想。

城市四驱SUV威兰达 都市精英们的Dream Car-图1

牧马人,硬派越野的代表

作为硬派越野SUV的代表,牧马人在越野界的地位可谓尊崇,是不少人心中的dreamcar。它的七孔格栅和圆形前大灯已成为经典设计,刻画出了粗犷大气的牧马人形像。爆发力十足的低转扭矩、大离地间隙带来的高通过性、非承载式车身、超强的涉水能力和轮轴高度差,这些绝招铸就了牧马人的越野能力。在很长一段时间以内,人们一想到SUV,便会想到硬派越野。

城市四驱SUV威兰达 都市精英们的Dream Car-图2

全面又舒适 城市SUV应运而生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于SUV车型也有着更多功能和更多场景的期许。它一方面要有着不错的越野能力,高通过性和四驱能力是必不可少的;同时也要能够满足日常城市出行,这也对舒适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种消费诉求的孕育下,城市SUV诞生了,它做到了越野与舒适的完美结合,开辟了另一番新天地。这里我们简单回溯一下城市SUV的发展史,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丰田RAV4投放市场,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开创了城市SUV市场的潮流和风向:注重家用,大空间,良好通过性等等。同时CR-V、奇骏等等一批城市SUV代表车型纷纷涌现,它们以均衡的实力迅速吸引消费者关注,形成了汽车市场中一股长盛不衰的潮流,在市场中占据重要位置。

城市四驱SUV威兰达 都市精英们的Dream Car-图3

作为RAV4的兄弟车型,广汽丰田威兰达也以更革新和全面的实力亮相在了消费者的眼前。它发挥了多元化四驱技术的魅力,带来了更加舒适有质感的操控驾驭感受,成为城市四驱SUV车型在新时代的代表。

威兰达:城市SUV驾驶质感标杆

城市四驱SUV威兰达 都市精英们的Dream Car-图4

作为城市四驱SUV的代表,威兰达与牧马人有着各自不同的气质,它具备了同级车型中突出的越野脱困能力,能够满足都市家庭郊外出游的小确幸。而与硬派SUV相比,它能够在城市驾驶中带给人高级而又愉悦的驾驶质感。

城市四驱SUV威兰达 都市精英们的Dream Car-图5

以我们此次试驾的2.5L双擎混动豪华版四驱车型为例,它搭载了丰田独有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并且有着丰田双擎混动技术的加持,可谓是如虎添翼,带来了城市驾驶中稳健而又得心应手的操控感。

城市四驱SUV威兰达 都市精英们的Dream Car-图6

E-FOUR电子四驱系统,与传统的分时四驱系统有不同,它的独特之处在于没有将动力从前面传到后桥的主传动轴,而是采用电机直接驱动后面两个车轮,并且它的前后轴驱动力分配最高可达20:80,其中后桥的电机最大输出功率40kW(54Ps),最大扭矩121Nm。E-Four电子四驱能够轻松应对雪地及湿滑路面、弯道及赛道、加速&过弯等等路况。

城市四驱SUV威兰达 都市精英们的Dream Car-图7

首先,这套四驱系统带来了日常驾驶非常轻快顺畅的感受。特别是在起步阶段,由于采用的是电机的驱动,因此动力传递比燃油更加积极敏捷,不需要时间的酝酿就能获得明显的推背感,带来非常爽快的动力感受。

城市四驱SUV威兰达 都市精英们的Dream Car-图8

在市区或者高速驾驶中的一些急弯路段,车主通常会放慢速度,小心翼翼,以确保安全驾驶。而威兰达能够带给驾驶者更大的信心,由于E-FOUR能够通过前后轮动力分配,设定为最大20:80的前后轴动力分配,这时候的威兰达能够带来后驱车的驾驶感受。入弯和出弯的车身姿态都非常稳健,同时也让过弯的精准度更加好,后驱车般的驾驶感受让每一次弯道都成为一次愉悦的驾驶体验,不仅安心,并且充满趣味。

城市四驱SUV威兰达 都市精英们的Dream Car-图9

当然了,E-FOUR电子四驱系统应付一些城市中恶劣的天气或者泥泞烂路也是一绝。E-FOUR通过电子差速锁对打滑车轮进行制动,合理分配驱动扭矩,整体车身与地面相当贴合,让行驶十分的平稳,增强了城市驾驶的安全性,即使是在雨雪天气以及湿滑路面行驶时都不用担心。

三套四驱系统 满足不同族群需求

城市四驱SUV威兰达 都市精英们的Dream Car-图10

习惯在西北大漠和戈壁中撒野的牧马人,在城市道路中显然有些“不合群”。一方面大气的外观更适合在空旷的野外,逡巡于城市中显得有几分粗糙。同时,内饰的简单也不能为车主带来舒适精致的驾乘感受。此外,它的高油耗表现也让人望而却步。

城市四驱SUV威兰达 都市精英们的Dream Car-图11

而威兰达则可以算的上是上的厅堂下的厨房的“全面型人才”。E-FOUR电子四驱系统在日常的城市驾驶中,前后轮动力分配会更偏向于一台前驱车,其燃油经济性也会更加的优秀,再加上成熟可靠的丰田THS-II双擎混动系统的加持,更让油耗数据冠绝同级别车型,威兰达2.5L双擎豪华四驱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仅为5.0L,如此好开又省油的车型更是适合普通城市精英族群的坐骑。

城市四驱SUV威兰达 都市精英们的Dream Car-图12

此外,威兰达不仅仅拥有E-FOUR电子四驱,它还提供了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两套四驱配置,让不同的城市用户都能够得到自己最心仪的选择。DTC智能四驱的前后轴能够在100:0到50:50之间进行动力分配,从而提升车身稳定性。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的优势在于能独立控制给左右后轮的扭矩分配,因此有着更强的恶劣路况脱困能力。三套四驱系统各有千秋,能够满足越野爱好者,日常家庭用户和品质精英家庭的不同需求。

结论

牧马人可以说是不少人的dreamcar,驾驶着它打破荆棘与阻隔,去往远方,探寻世界的奥秘与多彩,这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人生享受。而威兰达这样出众的城市四驱SUV车型,则更像是我们理想中的伴侣,它全面而又均衡,不仅可以陪你去郊外体验田园山水,同时也能在城市出行中游刃有余,带给我们高级而又有质感的驾驶生活!如威兰达一般的城市四驱SUV,或许才是适合大多数都市精英们的dreamcar!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