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厚=耐撞?是时候让广汽丰田TNGA颠覆你的汽车安全观了

颠覆固有认知广汽丰田TNGA如何重新定义汽车安全-图1

9月份,广汽丰田首次突破月销8万辆大关,实现销量81000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5%。今年1-9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已达54.34万辆,同比增长10%,成为后疫情时代生命力最为旺盛的合资车企之一。

与此同时,广汽丰田TNGA车型在今年前9个月销量达到36万辆,总销量占比已接近70%,成为品牌旗下名副其实的主力车型。可以说,依托TNGA的技术硬实力与高QDR品质基因的持续赋能,广汽丰田全线车型都取得了稳固的市场地位。

颠覆固有认知广汽丰田TNGA如何重新定义汽车安全-图2

近日,我们有幸参与了2020年广汽丰田TNGA安全沙龙成都站活动。活动现场不仅有凯美瑞、威兰达两款TNGA车型助阵,还特别展示了凯美瑞切割车,让媒体和消费者更加直观地了解TNGA的安全车身和安全设计。

颠覆固有认知广汽丰田TNGA如何重新定义汽车安全-图3

此外,主办方还对TNGA重新定义的5大安全标准进行了可视化的呈现,分别为更可靠的安全保证、超优秀的碰撞成绩、高标准的安全设计、超智能的安全技术、全天候的安全关怀等。通过这些细致入微的剖析,我们得以从汽车安全这一角度入手,解开广汽丰田TNGA车型热销的秘密。

颠覆固有认知广汽丰田TNGA如何重新定义汽车安全-图4

2017年年底,广汽丰田导入了第一款TNGA车型——第八代凯美瑞,迅速成为B级车市场的明星车型。此后,2018年的C-HR、2019年的全新换代雷凌、2020年的首款TNGA中型SUV威兰达均以超越同级市场的产品力优势受到了消费者热捧。

颠覆固有认知广汽丰田TNGA如何重新定义汽车安全-图5

自2018年车市转入寒冬以来,广汽丰田TNGA家族车型的竞争力进一步凸显,终端销量始终呈现逆势上扬的态势。尤其是2020年的疫情与经济下行之中,车市同比下滑8.2%,广汽丰田TNGA车型仍能在前9个月实现销量同比增长48%的好成绩。

不到3年时间,广汽丰田TNGA车型总销量已突破90万辆,实力演绎了车市的“真香定律”。

颠覆固有认知广汽丰田TNGA如何重新定义汽车安全-图6

事实上,TNGA家族大受欢迎的背后,不仅是广汽丰田一直以来贯彻的“高品质、强服务、优体验”的品牌进化体系优势,微观层面的产品价值迭代,同样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从产品层面来看,TNGA新架构下的车型不仅极大提升了行驶质感,其量产车也实现了无限接近概念车的外观设计;此外,准L2级别自动驾驶、更智能化的语音控制车联网的导入,完全刷新了消费者对合资品牌的既有印象;最关键的是,TNGA新架构为驾乘者带来了更高级别的主被动安全防护,这与当下汽车市场的消费诉求是高度契合的。

颠覆固有认知广汽丰田TNGA如何重新定义汽车安全-图7

近年来,中保研的碰撞测试将一些曾经有口皆碑的“神车”拉下了王座,也让汽车安全性重回公众视野。一份调查报告显示,2019年,汽车安全性的消费者重视度达到了51.5%,认为汽车安全性对购车行为有吸引力的消费者达到了39.7%。

显然,消费者对于汽车驾乘安全的重视程度正逐年递增,这也足以证明TNGA的安全卖点已经成为了广汽丰田的消费者购车的主要理由之一。

颠覆固有认知广汽丰田TNGA如何重新定义汽车安全-图8

客观来看,中国消费者过往对汽车安全存在一些固有的误区。比如铁皮薄等于安全性差,车子轻就是不结实,门板、前后杠软意味着偷工减料,方向盘发飘总感觉不踏实……而TNGA安全沙龙的一系列展示和讲解,为的就是破除这些误区,让消费者从原理上重新认识汽车安全。

广汽丰田TNGA车型普遍搭载了具有高吸收能力的车身结构和高强度GOA车身,在车身骨架主要部位运用热成型钢,将抗扭刚性大幅提高了30%以上,全车焊点数超过5000个,并使用比肩豪华车工艺的高强度结构胶,最大程度保护驾乘者安全。

颠覆固有认知广汽丰田TNGA如何重新定义汽车安全-图9

中保研碰撞测试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得益于大量热成型钢的使用及高刚性车身骨架,凯美瑞、雷凌、C-HR在小面积偏置碰撞测试中均实现了A柱无变形,驾驶舱完好。另外,TNGA架构下的车型在同级别中用料更足,更加重视NVH性能,这进一步提升了厚重感和高级感。

更重要的是,TNGA将汽车安全推向了一个新高度,从五个方面重新定义了汽车安全标准。

第一,TNGA安全标准是全球同步的安全标准,不搞国外高配、国内减配那一套,在全球均取得了优秀的碰撞成绩。

第二,TNGA安全标准追求安全配置全系标配,比如凯美瑞标配10气囊、雷凌标配胎压监测、全LED光源、夹卷双防车窗等,同级罕有。

颠覆固有认知广汽丰田TNGA如何重新定义汽车安全-图10

第三,TNGA架构车型的安全技术开发以“综合安全”为目标,在中保研的测试结果中,广汽丰田的多款TNGA车型在车内人员、车外行人安全保护指数等方面都取得了“GOOD”的好成绩,在辅助安全配置上的成绩同样优秀。

第四,TNGA安全标准是驾乘空间品质全方位提升的新标准,从视野、空气到选材,全方位给予用户贴心关怀。

第五,TNGA安全标准是对客户全时守护的新标准,不像市面上其他的车联网功能大多聚焦于娱乐,TNGA架构下的车联网更加关注“安全和安心”,具备365天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能力。

颠覆固有认知广汽丰田TNGA如何重新定义汽车安全-图11

另外,作为在新能源领域积淀深厚的车企,广汽丰田对于电池安全的要求也极为苛刻,其HEV、EV及PHEV车型的电池在极寒极热的条件下,均能保持稳定可靠。广汽丰田还推出了不限年限、不限里程且跟车不跟人的电池无忧服务,最大限度打消了用户对于EV、HEV、PHEV车型的顾虑。

 

网新社观点:

安全至上,以人为本。

广汽丰田TNGA在安全领域的革新态度,很大程度上源于其“交通事故零伤亡”的愿景。通过统一的全球化标准,广汽丰田将TNGA架构的安全理念具象化地传递给了市场——对于消费者而言,安全应当成为购车时的第一大诉求;对于车企而言,安全更是一条不容退让的底线。

颠覆固有认知广汽丰田TNGA如何重新定义汽车安全-图12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63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