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四驱SUV蔚然成风 为什么威兰达能成为引领者?

当下的汽车市场正刮着一股春风,那就是四驱SUV车型成为越来越多购车者的首选,承载着他们去远方乘风破浪的梦想。是的,市场也如所见,以广汽丰田汉兰达为例,其选购四驱车型占比高达86%;而广汽丰田目前最热销的SUV威兰达,7月份卖出10,201辆,其中四驱车型占比39%,可以想见,城市四驱SUV已经成为一个热潮,席卷着中国汽车市场。

城市四驱SUV蔚然成风 为什么威兰达能成为引领者-图1

为什么人们越来钟情带四驱功能的城市SUV车型呢?首先,从车辆类型上来说,SUV由于天生重心高,其操控性能相较同平台的轿车处于弱势,而四驱系统则能够增强SUV行驶的稳定性和操控性,带给用户更大的安心和信心。其次,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生活的压力,让我们越来越想要去探寻诗与远方。自驾游已经成为当下最潮流的旅行方式,这也激活了人们对四驱功能的需求,其越野性和操控性有着更明显的优势。第三,车辆并不仅仅只是交通工具,对于不少人来说具备了娱乐和玩具属性,四驱车型能带给他们更多的驾驶和操控乐趣。最后,随着越来越多车企推出四驱版的城市SUV车型,整体的价格也变得更加亲民可爱,也让更多消费者能够触手可及。

城市四驱SUV蔚然成风 为什么威兰达能成为引领者-图2

如果说城市四驱SUV已然蔚然成风,那么广汽丰田威兰达就是这股风潮中最劲的一股力量。而且威兰达为消费者提供了多达三套四驱系统,不同四驱系统各显其能,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这让TA成为市场中四驱城市SUV领域的引领者。

城市四驱SUV蔚然成风 为什么威兰达能成为引领者-图3

此次试驾的是威兰达2.5L双擎混动豪华版四驱车型。这款车坐拥广丰NewE-Four四驱系统和双擎混动两大硬核技术,可以说是强强联手。这套E-FOUR电子四驱系统是丰田独有四驱技术,它的特点在于没有将动力从前面传到后桥的主传动轴,而是采用电机直接驱动后面两个车轮,前后轴驱动力分配最高可达20:80,其中后桥的电机最大输出功率40kW(54Ps),最大扭矩121Nm。前后驱动扭矩分配范围可达100:0-20:80,意味着车辆能够在前驱和后驱之间“自由切换”,当驱动力分配偏向前驱时,车辆更为省油;当偏向后驱时,则操控性和稳定性都更加强大,更让城市驾驶质感更加高级精致,前驱和后驱的优势兼具,可谓是黑科技满满。

城市四驱SUV蔚然成风 为什么威兰达能成为引领者-图4

由于E-FOUR电子四驱是与丰田的双擎系统相匹配的,TA的结构是相当有特点的,由于电机的驱动,它的动力传递相当敏捷。当车主在车辆起步阶段时候,整体的响应比燃油车更加直接和迅速,爆发力十足,带来明显的推背感受。这种动力充沛的感觉,让驾驶者激情十足,让人印象中笨重呆板的SUV变得更加轻盈灵活了。

城市四驱SUV蔚然成风 为什么威兰达能成为引领者-图5

而在高速弯道上,E-FOUR电子四驱设定为最大20:80的前后轴动力分配,让威兰达更倾向于后驱车的驾驶风格,使得入弯和出弯的车身姿态都更加稳定,车辆过弯精准度也得到明显提高,提升了过弯道的安全性和驾驶者的自信心,并带来前置后驱车般的驾驶乐趣。

城市四驱SUV蔚然成风 为什么威兰达能成为引领者-图6

当然了,这种动力充沛的感觉也持续到了中高速阶段。当驾驶者想要加速超车的时候,E-FOUR通过电子差速锁对打滑车轮进行制动,合理分配驱动扭矩,动力也会更多输出到后轮,让行驶更加稳定而又敏捷,让加速变得轻而易举。

城市四驱SUV蔚然成风 为什么威兰达能成为引领者-图7

当在城市中正常驾驶状态下,通过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此时E-FOUR电子四驱前后轴动力输出可以完全的100:0,这样可以达到最佳的燃油经济性,再加上混动技术的加持,其百公里油耗仅仅为5L,整体油耗表现领先同级。

城市四驱SUV蔚然成风 为什么威兰达能成为引领者-图8

除了E-FOUR电子四驱,威兰达还提供DTC智能四驱系统、DTV动态矢量系统的选选择。DTC智能四驱,其前后轴能够在100:0到50:50之间进行动力分配,从而提升车身稳定性,它是目前同级别SUV车型广泛采用的适时四驱系统。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除了能像普通适时四驱根据路况给前后轮分配扭矩动力外,还可以独立控制给左右后轮的扭矩分配,更加智能,有着更强的脱困能力。

总结

威兰达提供多达三套四驱系统,并且各具优势,给予消费者多元化的选择。其中E-FOUR电子四驱更与双擎强强联手,为品质用户打造了城市与越野兼具的驾驶体验。可以说,在城市四驱SUV的浪潮中,广汽丰田威兰达是其中的标杆与代表,它与广大消费者一起披荆斩棘,享受美好与冒险的旅程。

威兰达
威兰达 网友评分 : 4.88
参考价 : 17.3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63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