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挖不知道 原来这款合资SUV比竞品车都要先进

尽管我国已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但瞬息万变的车市仍存在诸多的不确定因素,如2018年遭遇车市寒冬而出现首次负增长现象,2020年因疫情肆虐整体车市经济下滑。但这其中,广汽丰田却是个例外,2018全年累计销量超过58万辆,同比大幅增长32%;2020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超54万辆,同比增长10%。两次车市整体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均能做到逆势上扬,而这背后的主要原因就是来自其全新的造车理念-丰田TNGA架构!

不挖不知道 原来这款合资SUV比竞品车都要先进-图1

丰田TNGA是一个涉及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价值在内的创新体系,是丰田为了打造比同级车更完美驾驶体验而开创的全新造车理念。TNGA不是一个特定的汽车生产制造平台,不像其它车企一样利用汽车平台来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它更多的是为了提高品牌车型的核心性能。从最开始的凯美瑞、CH-R,再到全新一代雷凌,全面革新的变化我们都有目共睹。在TNGA架构体系下,丰田根据产品定位的不同,推出TNGA-C、TNGA-K、TNGA-L多个平台,而今天要讲的就是一款基于TNGA-K平台打造而来的车型-威兰达。

不挖不知道 原来这款合资SUV比竞品车都要先进-图2

威兰达是一款定位于城市家用的合资中型SUV,主要对标大众途观L、福特翼虎、日产奇骏等同级别车型,该车是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采用丰田众多先进科技,搭载2.0L自吸与2.5L混动两种动力系统,并配备三种四驱系统。那么面对国内接近饱和的合资SUV市场,为何说它比同级更先进呢?我么接着往下看!

不挖不知道 原来这款合资SUV比竞品车都要先进-图3

基于TNGA-K越级平台打造 带来更好的驾乘品质

一般情况下,常见的SUV车型采用的都是比自己低一级别的轿车平台所打造,例如上汽大众途观L运用的是朗逸MQB平台,长安福特翼虎运用的是福克斯C2平台打造而来。而威兰达在设计之初就是按照中型SUV的标准来打造,采用与广汽丰田凯美瑞、雷克萨斯ES等车型相同的TNGA-K平台,是同级唯一采用越级平台所打造的车型,比途观L、翼虎等竞品车型都要高一级,而更高级别的平台会带来更好的驾驶质感、更安全的车身结构,与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威兰达除了自身强大产品力外,在看不见的地方也是领先竞品一个等级。

不挖不知道 原来这款合资SUV比竞品车都要先进-图4

基于该平台的优势下,威兰达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都明显超越同级竞品,而更宽大的车身会相应的带来更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与更强大的载物能力。威兰达的第二排横向宽度超过1500mm,纵向长度超过880mm,即便是三个1.8m身高的乘客在后排落座,也丝毫不觉拥挤,完全能满足大部分家庭的乘坐需求。加上车门板、底盘等多处采用的隔音材料而带来的静谧性,让威兰达拥有了MPV车型般的舒适乘坐体验。

不挖不知道 原来这款合资SUV比竞品车都要先进-图5

此外,威兰达还采用了低重心、宽车体的设计理念,这种车体架构的物理优势,使得原本底盘较高的SUV车型在高速行驶时依然能保持一个相对平稳的车身姿态,可以说是在不影响越野通过性的同时,拥有更好的驾乘品质。而热冲压钢与最高1180兆帕的高强度钢板打造的GOA高刚性车体结构,更是让每一次的出行都能安全舒心。

不挖不知道 原来这款合资SUV比竞品车都要先进-图6

完善的制造体系 带来先进的科技配备

按照丰田TNGA架构体系,可以使同平台车型同时使用大量的通用化零部件,共通化程度将由原来的20%上升到30%,最高可达到70%甚至80%,这样一来将会大大节约设计资源成本,使得成本最终减少20%以上,而节省下来的成本将会用于车型的功能配备上,实现相同成本下更丰富的功能配置,这也是为何丰田TNGA构架下的车型一直都有着配置上的优势。

不挖不知道 原来这款合资SUV比竞品车都要先进-图7

单从标配来看,威兰达就已经配备电子手刹、自动驻车、7安全气囊、胎压监测、LED自动开闭大灯、后座空调出风口、PM2.5过滤装置等,而除去入门的领先版车型外,其余均配备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套装,包含预碰撞安全系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循迹辅助系统、自动调节远近光灯系统在内的多种驾驶辅助功能,再加上三屏联动、三种四驱系统等一系列其他智能科技,都彰显出威兰达在同级中的科技领先。

不挖不知道 原来这款合资SUV比竞品车都要先进-图8

而说到四驱系统,不得不提威兰达在驱动形式上的优势,其配备DTC智能四驱系统、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E-FOUR电子四驱系统,是同级唯一配备三种四驱系统的车型,不同的驱动形式,能分别应对轻度、中度、重度三种不同级别的通过性要求。常在城市中驾驶的,选择DTC智能四驱系统即可;需要跑一些泥泞烂路的,则可以选择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对油耗要求很高的消费者,就可选E-FOUR电子四驱系统,用户根据自己的使用场景各取所需,无需为用不到的另外两种情况而买单。

不挖不知道 原来这款合资SUV比竞品车都要先进-图9

在如今竞争激烈的车市环境中,很多车型往往会以降低配置的代价来换取更低的入门售价,从而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而威兰达本着以消费需求为主,依托平台级别的优势,在保证驾乘品质与乘坐空间的基础上,将减少的成本用于配置上的增加,尤其是TNGA架构下的安全性,已然成为同级中的佼佼者,标配7个安全气囊,配备TSS智行安全套装,以完善的配置体系为消费者保驾护航,而这些都是威兰达采用先进平台所带来的直观表现。

总结:TNGA是丰田目前最为先进的架构体系,也是丰田全球推广的造车理念,而威兰达是基于该架构体系下TNGA-K平台打造而来,具有该架构下的一切优势,然而威兰达最大的亮点并非平台带来的丰富配置,而是将越级的驾乘品质与强悍的四驱性能带入了同级市场,以同级的价格区间,让更多同级消费者享受到越级带来的先进体验。可以说,它的到来对整个合资SUV市场都是一场格局性的改变。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63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