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即是高配 后来者威兰达的诚意就是杀手锏

随着汽车细分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对于那些全新的车型来说,市场已无法表现出较高的友好度了。其实这种现象主要是由于在同一梯度下的选择性多了,而且各类信息的透明度又变得更高了,可以说互联网时代下的消费者,有了更为严苛的要求。每一款全新推出的车型,都会面临一个重大考验,要想获得一鸣惊人的市场表现,不仅要满足消费者追求高品质的心理,还要做到与同级竞品有所差异,简而言之,不管是产品品质还是实际配置,都必须要有诚意,能够取得成功的车型,大多都是做到了这一点,也正如广汽丰田的威兰达,后来者居上的态势离不开“诚意”这个杀手锏。

入门即是高配 后来者威兰达的诚意就是杀手锏-图1

好饭不怕晚,车型起点甚高

如果从车型推出的时机来看,威兰达的面世着实有些晚,作为主流合资品牌重点布局的细分领域,各大品牌的明星车型数量繁多,论资排辈或是探究名望的话,威兰达或许没有什么胜算,但俗话说好饭不怕晚,用诚意来作为经验的弥补,也是一种实力的表现。

入门即是高配 后来者威兰达的诚意就是杀手锏-图2

威兰达是广汽丰田的第二款TNGA架构下的SUV车型,关于TNGA的特色特点无需再做过多介绍,其优异性在凯美瑞和C-HR上都有着直观的体现。在TNGA光环之下,威兰达沿袭了低重心、宽车体及高刚性设计,并且出自和雷克萨斯ES相同的TNGA-K平台。可以说,威兰达运用了最新的平台,也搭载了最新的技术,从起点处就带着满满的诚意。

入门即是高配 后来者威兰达的诚意就是杀手锏-图3

入门即高配,选车不再是难题

威兰达售价为17.18-24.18万元,共推出了12款车型,看似车型型号稍显复杂,但其中的细分却颇有章法,每个配置都有汽油版和双擎版可以选择,除了可以令消费者根据自身的需求来进行车型选择外,威兰达丰富的配置是最大的亮点。

入门即是高配 后来者威兰达的诚意就是杀手锏-图4

从车型名称分类上看,威兰达归类出了“领先”“科技”“尊贵”“豪华”四个维度,其中的“领先”维度可以看作是车系的入门版本,但从车型的配置情况来看,挂着入门级的名号,却有着与其定位不符的丰富配置。

入门即是高配 后来者威兰达的诚意就是杀手锏-图5

威兰达领先版就已标配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7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三种驾驶模式、多功能方向盘、LED自动大灯、全车窗玻璃一键升降、后座出风口、PM2.5过滤等,标配数量优于同级别相近价位的大多数车型。再加上17.18万的售价,性价比非常高,毫不夸张地说,威兰达入门即是高配,对于更注重经济实惠的家庭用户来说,这个版本其实就已经够用了。

入门即是高配 后来者威兰达的诚意就是杀手锏-图6

入门即是高配 后来者威兰达的诚意就是杀手锏-图7

豪华版配置更精进,价格同样实惠

威兰达从豪华版开始,普通、双擎和四驱车型就全部上阵了,不同价位不同属性,可以令消费者各取所需,而以售价19.78万的汽油两驱车型的配置情况来看,同样是诚意十足。标配了TSS 2.0智行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座椅、电动座椅、10.1英寸中控大屏、GPS导航、手机互联、语音操控、自适应远近光灯、3个USB充电接口,基本上涵盖了日常所能用到的绝大多数功能了。

入门即是高配 后来者威兰达的诚意就是杀手锏-图8

另外,威兰达豪华版还配备了DTC智能四驱系统,而四驱版的车型价格也仅为20.68万。TSS智行安全系统、10.1英寸大屏、语音操控等配置应有尽有,而且四驱版和双擎版也出现在了可选清单中,无论是在威兰达车系中,还是在同级别车型中,威兰达豪华版有着最高的性价比。

入门即是高配 后来者威兰达的诚意就是杀手锏-图9

科技配置齐全,DTV四驱系统更强悍

尊贵版和科技版属于整个车系里真正意义上的高配车型,这两个版本都提供了通过性更强的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不过在配置上稍有差异,而尊贵型配有车内氛围灯、感应后备厢、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更注重高品质体验;科技版则搭载了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并线辅助、HUD抬头显示、倒车车侧预警等科技装备。对于追求高品质生活或是丰富的科技配置的用户来说,威兰达同样有着十足的诚意。

广汽丰田  双擎 2.5L

三种四驱,城市四驱SUV的潮流标杆

除了较为丰富的配置数量外,威兰达所提供三种四驱系统也是意义非凡:DTC智能四驱系统、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E-Four电子四驱系统,从选择性来看,威兰达的四驱更有针对性,方便消费者做出选择;从价格方面来看,威兰达的四驱大大降低了城市四驱SUV的准入门槛,这一点在同级车型中有着直观的优势。

入门即是高配 后来者威兰达的诚意就是杀手锏-图10

其中丰田首创的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和E-Four电子四驱系统,分别搭载于威兰达的汽油版和双擎版车型上,再加上DTC智能四驱系统的辅助,拥有三种四驱形式的威兰达,已成为了同级别四驱最完备的车型。

入门即是高配 后来者威兰达的诚意就是杀手锏-图11

通过威兰达近期的销量订单信息可以看到一个数据,威兰达的四驱车型占到了总订单的40%左右,这个惊人的数据背后,正是威兰达所表达出来的最大的诚意,它可以令消费者花费较少的钱去享受四驱车型,同时也在向消费者普及:四驱的意义不仅仅越野,也关乎着安全与性能,城市SUV同样需要四驱系统。

总结:对诚意的理解可以有多种维度,但归根结底都是要拿捏到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将消费者的利益最大化才是根本。威兰达所推出的12款车型,每一款都像是一个超值套餐,对应着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这也正是其能够做到后来者居上的重要原因。TNGA优秀基因加上广汽丰田高品控的金字招牌,丰富实用的科技配置以及低门槛的四驱价格,威兰达已提前为消费者的预算做出了精打细算的规划,用真正有诚意的高性价比当作杀手锏,才有了高价值感的体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63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