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ONE再出断轴事故 官方这样回应 您怎么看

日前,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条视频,视频中的理想ONE左前轮发生了断轴事故,左前轮脱落。这与这台车前几次的断轴事故看上去颇为相似。

理想ONE再出断轴事故 官方这样回应 您怎么看-图1

理想ONE再出断轴事故 官方这样回应 您怎么看-图2

理想ONE再出断轴事故 官方这样回应 您怎么看-图3

根据网友所整理的资料来看,理想ONE的断轴事故在此前已经发生了不下5次。今年1月,理想ONE在与一台宝马3系相撞后右前轮脱落,但宝马3系除了凹陷外并未出现断轴问题;今年5月,一台理想ONE右前轮撞上路肩,右前侧下摆臂球头脱落;今年8月,一理想ONE以约45km/h行驶时发生了下摆臂断裂事故,但此后理想汽车发布声明,称事故是由严重碰撞导致;今年9月初,有网友称正常行驶时理想ONE出现了断轴情况,但此后官方称用户是在下雨的时候没注意前方路况,以51km/h的时速撞到道路中间的水泥花坛;今年9月中旬,一台理想ONE在河北发生了断轴事故。加上这一次的事故,理想ONE在交付半年来已经出现了不少于6次的断轴情况。

理想ONE再出断轴事故 官方这样回应 您怎么看-图4

理想ONE再出断轴事故 官方这样回应 您怎么看-图5

理想ONE再出断轴事故 官方这样回应 您怎么看-图6

但理想汽车官方表示:理想ONE整套前悬架系统中下摆臂部分采用“PA6+GF5O”的尼龙/玻纤复合材料,而非纯金属材质。当中“PA6”是尼龙的一种,有着较好的强度、刚度、韧性和耐磨性,常常用于机械结构零部件;“GF50”则是玻纤含量为50%。关于其强度,官方声称其经过16.5万公里的底盘强化试验和4.4万公里的综合耐久性测试,同样也进行了撞击测试,下摆臂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官方还称,其下摆臂所用的材料在特斯拉Model S、Model X上均有采用。

但目前来看,理想ONE多次断轴已经对其品牌影响力造成了影响,如果并非是下摆臂的问题,那就有理由怀疑理想ONE在机械工程学方面存在缺陷。但事实究竟如何,还需要等待进一步的挖掘。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