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

鼻孔最大的宝马终于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在刚刚过去不久的北京车展上,宝马4系正式宣布上市,起步价36万元。虽然此前坊间对它的评价褒贬不一,尤其是对那对鼻孔的指摘更是滔滔不绝,但是实际情况是,上市后预订量杠杠滴,现在下单,最快也得明年提车了。那么这个车究竟怎么样呢?下面听我来说一说。

关于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

 

一、大鼻孔很丑吗?

事实证明,觉得丑只是不习惯而已。如果你看到真车,并不会觉得丑,反而觉得气场很强大。而且看似复杂的车头设计,其实在细节上很精致。几乎每个地方都考虑得很到位,因此即便专业人士来看,也基本上不会挑出什么毛病。

关于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4系有着现今宝马家族中最大的鼻孔。第一眼看上去可能有点令人吃惊,但并不让人厌恶。相反,多看几眼,你就会逐渐喜欢上它。

当我第一时间发了朋友圈之后,有几个亲朋友回复说,觉得这个大鼻孔越看越漂亮。其实我也有同感,甚至还莫名有点喜欢。后来直到宝马的讲师告诉我们,这个大鼻孔的概念虽然源自宝马历代经典车型,但其实具体到4系的设计工作,中国设计团队完成了80%甚至还要多,这时我忽然明白为什么会暗自钟情于它了——原来它的背后居然隐藏着中国味道。虽然并不是100%中国原创,但至少设计它的那群人很懂中国消费者到底喜欢什么。

如果你还对此强烈怀疑,那我也强烈建议你去展厅看看试车,保准你有新想法。

关于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整体来看,4系因为大鼻孔而获得了一副全新的面孔。这是一副更加讨年轻人喜欢的面孔。

二、4系为什么和3系差异这么大?

差异大就对了!显然3系的受众群体数量更多,为了调和大众的口味,3系必须兼顾多种考虑:动力、空间、油耗、操控……以至于销量越大,3系就越没有个性——本来嘛,个性化是和小众划等号的。如何能在高销量和个性化标签上做出平衡,这就是宝马面临的“幸福的烦恼”。

关于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4除了大鼻孔,车身侧面是4系区别与3系的最大亮点。低矮的车顶与修长的身姿都彰显着运动的魅力。

于是他们想到将3系和4系区隔开来:3系还是要面向更广大的用户群体,而4系嘛就可以做得更加极致。为了让区隔更加明确,4系索性用上了大鼻孔。4系也是宝马第一款采用这种设计的车型。

关于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5车尾看上去明显更宽,一方面横向元素较多的设计使然,另一方面它的后轮距的确比3系宽了23毫米。

关于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6C柱上的尾窗造型和3系有些神似,其中暗藏霍氏弯角的元素。

除了定位以及随之而来的设计上的差异,在工程和技术层面,4系也和3系有着明显的区别。它的高度只有1395毫米,比长轴版3系低了68毫米,重心大约下降了21毫米。相比前一代车型,更是长了103毫米、宽了27毫米。尤其是轴距增加了41毫米,达到了2851毫米。前轮距增加了32毫米、后轮距增加了19毫米(比3系宽了23毫米)。可以说,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你都不再会把4系当做是一辆两门版的3系了。

三、4系很运动吗?

很负责任地说,是的。作为双门硬顶轿跑车,4系天生就有良好的车身刚性,是一个运动的好胚子。为了提升运动性能,宝马还专门将4系的重要部位和部件进行加强,比如在机舱加装了一体式顶吧及剪力板。后桥区域也因为增加了支撑部件后提升了刚度。这都使得4系的筋骨相当强健。

关于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7打开发动机盖,就能看到机舱内的加强连杆部件。但这并不是全部,有些加强部位看不到。

在M套件里,转向系统采用了可变转向比系统,是无级调节的,相当精准和直接。最直接的感受可能来自于漂移科目。以前起漂后手忙脚乱地反打动作,在4系上变得简单了很多,方向盘不需要转动太多的角度,车尾就已经沿着你想要的轨迹漂起来了。

说到漂移,还必须提到M套件里面的运动型差速锁。这个差速锁具有电控无级调节锁止功能。当你把它激活后,它会自动根据车身姿态判断你的意图。如果觉得你要漂移,那它就会快速地锁止,所以这也是4系起漂更容易,更具有玩乐性的一个神器。不过你得买430车型才能有资格选装这个配置——至少动力要足一些嘛。

关于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8由于采用了可变转向比和后轴运动型差速器这样的神器,4系想要做漂移会更容易,因此更容易让你享受到驾驶乐趣。

谈到动力,就不能不说说这台2.0T发动机了。在高功版的430上,最大功率258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5.8秒,已经相当可以了。即便是低功版的425,最大功率也能达到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也只需要7.5秒,完全够用了。深受好评的8AT变速箱进行了专门的技术升级,换挡动作更快,传动比的范围也进一步扩大,所以跑高速的时候更省油。

关于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9430的最大功率已经做到了258马力,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只需要5.8秒。425的功率为184马力,零百加速7.5秒,日常驾驶足够了。

关于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08速自动变速箱还是那么棒,各种驾驶状况都能应付得妥妥贴贴。

关于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1选择Sport Plus模式在赛道上跑跑,4系是非常有乐趣的。它的这种乐趣在于均衡——并没有马力大到难以驾驭,底盘配合电子设备又有很高的宽容度。在赛道上开出好成绩并不难。

4系的减震器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提升驾驶乐趣,它的前轴采用了液压回弹减震技术(HRS),而后轴则采用了液压压缩减震技术(HCS),这些技术都让4系的减震阻尼更大、减震弹簧也更稳固。再加上附加的车身减震支柱、刚性更强的支撑部件,以及更硬的防倾杆和更大的负外倾角,把4系开上赛道真的是美事一桩。

关于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2能让驾驶技术一般的普通人在赛道上过过瘾,对车的要求就要更高一些。4系就是这样一台很有“内涵”的车。

强大的动力配合较硬的后桥,让4系的车尾比较活跃,凸现出一辆后驱车的特性。但是电子系统保护非常到位,通常让你尝到些滑移的甜头,然后马上就解除危险。即便是在较硬的状态下,在压过路肩的时候,悬挂也不会弹跳地特别厉害,车轮基本始终都能抓住地面,这也是4系良好的赛道表现的一个重要因素。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0.26L
网友评分: 4.3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