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凯迪拉克轿车家族 激情的CT4/智能的CT6

凯迪拉克CT4、CT5、CT6共同组成了现在该品牌旗下的轿车阵容,由于它们都采用了凯迪拉克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动力系统也均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给人的印象可能它们只是大小和价格的区别,但真的这么简单么?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带来一场同品牌下三款车型的对比试驾体验。

试驾凯迪拉克轿车家族 激情的CT4/智能的CT6-图1

凯迪拉克CT4、CT5、CT6也可以算是大家的老朋友了,相信对它们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也都不在陌生,所以我们跳过常规的开场,直奔主题—三款车开起来到底有什么区别。但在此之前我们还是先来看看三车在动力总成、底盘、尺寸以及整备质量方面有何不同。

试驾凯迪拉克轿车家族 激情的CT4/智能的CT6-图2

凯迪拉克CT4、CT5、CT6动力、底盘、参数相同之处

·三款车型搭载了完全相同的带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最大扭矩转速1500-4000rpm。

·三款车型均为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

凯迪拉克CT4、CT5、CT6动力、底盘、参数不同之处

·CT4搭载了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CT5和CT6则搭载了一台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CT4和CT5前悬架类型为麦佛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类型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CT6前悬架为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后悬架类型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CT5和CT6顶配车型配备电磁感应悬架

·CT5顶配车型配备后桥限滑差速器

试驾凯迪拉克轿车家族 激情的CT4/智能的CT6-图3

另外三款车型的尺寸及整备质量分别为:

凯迪拉克CT4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1mm,轴距为2775mm。该车整备质量为1540kg

凯迪拉克CT5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24/1883/1445mm,轴距为2947mm。该车整备质量为1685kg

凯迪拉克CT6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223/1879/1492mm,轴距为3109mm。该车整备质量为1755kg

以上都是一些账面数据,可以帮助我们对于每台车的驾驶感受做出初步判断,但实际开起来有何区别呢?让我们正式进入今天的试驾体验。

试驾凯迪拉克轿车家族 激情的CT4/智能的CT6-图4

首先今天体验的第一个场地是一个用锥桶布置的小型赛道,赛道包含了直线加速、高速弯、低速弯、绕桩以及麋鹿测试等众多科目,在该项目中我们主要体验凯迪拉克CT4和CT5两款车型在激烈驾驶情况下,有何不同之处。

(车辆在体验中采用运动模式,开启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首先我们来看看凯迪拉克CT4,我们采用弹射起步的方式油门刹车踩到底,此时车辆转速维持在2300rpm,松开油门踏板的瞬间就能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耳边伴随音响模拟出来的声浪,全程都能给予驾驶者刺激的驾驶体验。

进入高速弯可以感受到车辆对于侧倾的控制非常出色,支撑性能够带来非常强的驾驶信心,前置后驱带来的优势得以体现,不论是车头的可控性还是车尾的跟随性都表现出色。

试驾凯迪拉克轿车家族 激情的CT4/智能的CT6-图5

进入高速绕桩以及麋鹿测试区域,由于体验过程中伴随着小雨天气路面湿滑,此时车尾会出现非常有意思的滑动,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会控制车辆的姿态,虽不至于让车尾形成漂移,但仅仅是小幅度的滑动已经足以带来十足的驾驶乐趣

试驾凯迪拉克轿车家族 激情的CT4/智能的CT6-图6

至于凯迪拉克CT5,我们采用相同的驾驶方式,从起步阶段就能感受到相比CT4少了一些令人热血沸腾的感受,虽然同样拥有模拟声浪,但更宽的车头以及视觉感受明显没有CT4那么令人兴奋。

我们试驾的这台CT5配备了电磁悬架系统,在高速弯过程中能提供出色的侧倾和支撑表现,在之后的高速绕桩和麋鹿测试中也能感受到悬架出色的韧性。但想让CT5的车尾明显没有CT4那么灵动有意思,它有不错的跟随性,不会拖泥带水,但还是少了一些刺激。

试驾凯迪拉克轿车家族 激情的CT4/智能的CT6-图7

另外在低速弯中,由于CT5车型配备了限滑差速器,所以操控性能更加出色,相比CT4灵活的车尾表现可能缺少了一点乐趣,但更易于驾驶,极限也比CT4更高,因此能给驾驶者带来更强的信心。

那么两款车型相比,CT5有何优势呢?接下来我们进入下一个项目,模拟颠簸路段体验,此处路段包含了沥青路、水泥路以及起伏路面、拼接路面等等。在此项体验中CT5的底盘表现明显比CT4更加舒适,更有韧性。而CT4则可以用生硬来形容了。

试驾凯迪拉克轿车家族 激情的CT4/智能的CT6-图8

当然了此处凯迪拉克CT6车型的表现更加出色,同样得益于电磁悬架系统,CT6在颠簸路段情况下的乘坐感受,高级感和舒适感绝对是三款车中表现最好的,但这还不是今天试驾中CT6带来的最大亮点,接下来我们就说说凯迪拉克CT6搭载的Super cruise系统

试驾凯迪拉克轿车家族 激情的CT4/智能的CT6-图9

我们之前曾单独试驾过凯迪拉克CT6搭载的Super cruise系统,大家可以点击下方的文章链接进行回顾,今天我们不说技术层面的东西,只聊聊感受。Super cruise系统的最大亮点在于可以短时间内解放驾驶员的双手,也就是说在自适应巡航中,已不需要驾驶员控制车辆的方向,实现了在不需要变换车道的情况下,解放双手双脚的目的。

文章链接:体验凯迪拉克CT6 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

试驾凯迪拉克轿车家族 激情的CT4/智能的CT6-图10

在今天的体验中还有一段高速环路,凯迪拉克CT6在时速达到190km/h的情况下依旧可以自动按照当前车道行驶,但美中不足的是在高速环路之中持续转弯的过程中,车辆的自动转向略有生硬,并不能控制好合适的方向持续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

试驾凯迪拉克轿车家族 激情的CT4/智能的CT6-图11

最后在体验结束回程的高速路上,我们也体验了一把凯迪拉克CT6的Super cruise系统,可以说在远途驾驶过程中,这套系统真的能缓解大部分的驾驶疲劳,虽然目前还没有提供自动变化车道等功能,但也足矣让驾驶者得到一定程度的放松。

试驾凯迪拉克轿车家族 激情的CT4/智能的CT6-图12

至于凯迪拉克CT6在日常道路中的驾乘感受,虽然它并能提供像CT4车型那种时刻紧绷神经的刺激感,但稳重平顺的加速过程,高级的静谧性表现,舒适的底盘感受,都让CT6的整体表现不输于同级别任何车型,重点是它还有领先同级的Super cruise系统。

试驾凯迪拉克轿车家族 激情的CT4/智能的CT6-图13

小结:

想要激情选择凯迪拉克CT4,它不会让你失望,是一个称职的大玩具。

带有运动特性,又兼顾日常使用,选择凯迪拉克CT5,相比同级别其它车型,它更加有个性。

至于凯迪拉克CT6,舒适高级是它应有的表现,而Super cruise系统又赋予它领先同级的高科技体验。

试驾凯迪拉克轿车家族 激情的CT4/智能的CT6-图14

结合以上的驾驶体验,哪一款更适合您,现在有答案了么?

网友还看了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极氪007 极氪007 20.99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3 Model 3 24.5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